新电源菜单很难用,Android 12 还应注意哪些更新点?

新电源菜单很难用,Android 12 还应注意哪些更新点?
2021年07月24日 09:32 腾讯新闻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新电源菜单很难用,Android 12 还应注意哪些更新点? 来源:腾讯新闻

谷歌在今年5月份的 I/O 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新版 Android 12 移动操作系统,预计正式版将在今年秋季随新款 Pixel 智能机一同到来。从截止目前的开发者预览和 Beta 测试版本来说,谷歌仍在努力为 Android 12 带来功能和体验上的诸多变化。然而其中的一些改动,也引发了用户的强烈不满。

不满的原因是Android 12 Beta 2 中首次引入的新设计调整,特别是新电源菜单中移除了许多功能包括用户已经使用习惯的G Pay 控件以及针对家庭设备的各种选项。目前在新版电源菜单中,竟然只剩下紧急、关机和重启这三个选项。

其实在Android 12 Beta版的介绍中有提到,这一次新系统放弃了用谷歌钱包和智能家居控件创建全新电源按钮菜单,如需访问上述应用需要从屏幕顶部向下滑动。至于谷歌是否会在后续的 Beta 测试版本中作出一些调整,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其实新系统发布,注定会挑战一些对旧版本“死忠们”的操作习惯,但万事万物都要用发展眼光来衡量,并非新的就是对的,但不改变是不可取的。下面我们再来说几条Android 12 Beta版的新变化:

Android 12的新隐私仪表板

Android 12仍将提供隐私仪表板。它将告知用户应用程序使用了哪些数据,包括Android官方的应用程序。仪表板将包含三种特定类型的个人数据的信息,包括位置、摄像头和麦克风。用户可以看到过去24小时的清晰时间线,并决定他们是否需要修改特定应用程序的权限。

“Internet”新按钮替代Wi-Fi

在快速设置中,Android 12 现在有了名为“Internet”的新按钮,替代原来的 Wi-Fi 按钮。点击该按钮之后会出现弹窗,允许用户切换 Wi-Fi 网络之外,还可以显示你当前的蜂窝网络连接。

新增剪贴板读取通知

Android 12 系统还增加了一个 "剪贴板读取通知"。当一个应用从你在另一个应用中复制的东西中读取剪贴板时,它就会显示出来。与其他通知不同,这个通知显然会从屏幕底部出现。

当然,更多更新功能还期待那些已经更新到Android 12 Beta版的你来向我们介绍,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ndroid 12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