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警告:辉瑞新冠疫苗或导致面瘫,61岁男子出现严重症状被送急诊

研究警告:辉瑞新冠疫苗或导致面瘫,61岁男子出现严重症状被送急诊
2021年07月20日 20:20 前瞻经济学人

白酒板块逆势大涨,张坤却减持了茅台、五粮液!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规模直逼700亿!白酒股还能买吗?

原标题:研究警告:辉瑞新冠疫苗或导致面瘫,61岁男子出现严重症状被送急诊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一份新的报告警告称,辉瑞新冠疫苗可能会使一些人的面部部分、暂时地陷入瘫痪,也就是所谓的“面瘫”。

一名61岁的男子发现自己在急诊室里,嘴里流着口水,无法闭上眼睛。研究发现,患者在接受辉瑞疫苗后患上了贝尔氏麻痹。当他打第二针时,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

“贝尔氏麻痹”(Bell’s palsy)是一种暂时的面部肌肉无力或瘫痪,当神经发炎、肿胀或受到压迫时就会发生。大多数经历过贝尔综合症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自然康复。然而,这些症状可能会导致严重的暂时性残疾,影响人们的面部表情、饮食能力。

该研究由英国皇家萨里郡医院NHS基金会的阿比盖尔·巴罗斯(Abigail Burrows)博士领导,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

“每次接种疫苗后立即出现的事件强烈表明,贝尔氏麻痹症是由辉瑞-生物科技(Pfizer-BioNTech)疫苗引起的,尽管不能建立因果关系。”

在英国批准使用的所有三种COVID-19疫苗(包括辉瑞、Moderna和阿斯利康)的临床试验期间,已经报告了面部瘫痪病例。在辉瑞疫苗的第三期临床试验中,医生报告了4例瘫痪病例,而Moderna和AstroZeneca的试验中也出现了3例。

在辉瑞和Moderna的试验中,一名接受安慰剂疫苗的患者也经历了这种副作用。然而,在这个病例中,一个61岁的白人男子,在接受辉瑞疫苗后,遭受了两次面部瘫痪发作。

该研究报告称,第一次注射疫苗5小时后,他的右脸出现了第一次。在接受第二剂注射两天后,他的左脸又出现了更严重的症状。第一次发作后,病人无法正常地闭上眼睛,也不能活动前额,去了急诊室,随后医生诊断他患有贝尔氏麻痹症。

血液测试和常规CT扫描显示“没什么问题”,患者接受类固醇治疗后出院。治疗很快就解决了这个问题。然而,6周后,也就是第二次接种COVID - 19疫苗两天后,患者在经历了一次更严重的瘫痪后,症状出现得又猛又急。

这次他的症状包括口涎,吞咽困难,不能完全闭上左眼。再一次,他接受了类固醇治疗,并在之后转给了一位耳鼻喉科医生,他又将其转给了一位眼科医生。据医生说,自那以后,患者的症状大大改善,几乎恢复了正常。

研究作者指出,该患者体重超标,患有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贝尔氏麻痹症,还与其他旨在保护人们免受病毒感染的疫苗有关联。

该研究得出结论说:“2004年,经证明灭活的鼻内流感疫苗显著增加了贝尔氏麻痹的风险,因此停用了。”“贝尔氏麻痹的发病率在使用其他流感和脑膜炎球菌疫苗后也有所增加,尽管因果关系尚未确定。”

尽管快速生产和测试以保护人们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疫苗被誉为成功,但其副作用一直令人担忧。去年,几个欧洲国家暂停了阿斯利康生产的疫苗,此前有几起疫苗接受者出现血栓的报道。

在科学家们确定发生凝血的几率极低,约为25万分之一之后,疫苗的推广才得以恢复。人们还抱怨说,在第二次注射疫苗后,他们感觉到了类似流感的症状,比如头痛和发烧。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来源:https://www.studyfinds.org/pfizer-covid-19-vaccine-bells-palsy-facial-paralysis/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