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或赴港上市,小鹏P5预售|第一财经汽车日评

理想汽车或赴港上市,小鹏P5预售|第一财经汽车日评
2021年07月17日 18:09 雪球综合

军工板块逆势起飞,是一日游,还是有大行情?如何布局?两市成交额连续12天突破万亿元,透露什么信号?中期策略会军工专场讲透了

原标题:理想汽车或赴港上市,小鹏P5预售|第一财经汽车日评 来源:雪球综合

理想汽车或赴港上市

7月16日,有消息称,理想汽车已于5月底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以双重上市的方式,其保荐人之一为高盛。一切顺利的话,理想汽车或将在8月底左右在港挂牌。此前,理想汽车已经在美国上市。对于此消息,理想汽车方面表示:“不予置评”。此外,有消息称,蔚来汽车也已于3月第三周在港提交二次上市申请,但是因涉及用户信托持股等问题而被推迟上市计划。

一财点评:目前,造车新势力在资本市场表现较好。不过,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这些企业仍需不断融资。不久前,小鹏汽车已经正式赴港上市。而对于资金层面,理想汽车CEO李想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理想不介意以任何合规的方式获取资金,包括二级市场融资、银行贷款和发行债券等。从当前表现来看,理想汽车销量不断上涨,中汽中心数据显示,理想汽车6月汽车上险量在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一。不过,与其它造车新势力相比,理想汽车目前旗下仅有一款车型,是单车销量最高的造车新势力。按照规划,理想汽车从2022年开始每年至少会发布2款新产品,并在2023年推出纯电动车型。

2020年双积分核算结果出炉,仅三成企业达标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2020年,中国境内共44家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达标,93家企业未达标。2020年中国境内137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1983.02万辆(含新能源乘用车,不含出口乘用车),行业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510千克,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5.61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436.74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1171.43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437.00万分,新能源汽车负积分106.55万分。达标企业中,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比亚迪和上汽通用五菱位列前三。在未达标的企业中,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和浙江豪情汽车垫底。

一财点评:尽管近年来车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步伐加快,但从2020年状况来看,国内车企仍存在400余万的积分缺口。其中,主要是合资车企积分缺口较大。随着双积分政策趋严,双积分的价格有所上涨。兴业证券近期发布的一份研报显示,当前新能源汽车的积分交易价格已从最初的300~500元/分上涨至2500~3000元/分,最大涨幅已达10倍。而一些积分较多的车企已经通过卖积分获得了高额的利润。对于合资车企来说,大众品牌等当前正在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力度,不过其市场表现仍不如造车新势力。

小鹏P5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开启预售

7月17日,在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小鹏汽车旗下新车小鹏P5正式开启预售,其补贴后预售价为16~23万元。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小鹏P5预计9月份正式上市,10月底开启交付。

一财点评:作为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小鹏汽车在6月交付量为6565辆,同比增长617%;今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交付新车达30738辆,同比增长560%,超过去年全年的交付量。小鹏汽车一直在探索未来的出行方式,该公司认为智能汽车一定是未来的方向之一。在已有的小鹏G3i和小鹏P7的基础上,第三款新车型小鹏P5将进一步丰富产品型谱。在激光雷达的帮助下,小鹏P5将成为全球首款具备城市NGP(Navigation Guided Pilot,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的智能汽车,NGP的适用范围也将从高速/快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一步一步朝着更加智能的自动驾驶方向努力。随着新能源汽车竞争加剧,小鹏汽车寄望通过智能差异化突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