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旗下Zoox发布公告 揭秘其自动驾驶汽车的防撞设计

亚马逊旗下Zoox发布公告 揭秘其自动驾驶汽车的防撞设计
2021年06月23日 21:4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亚马逊旗下Zoox发布公告 揭秘其自动驾驶汽车的防撞设计 来源:东方财富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旗下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发布了一份报告,旨在为其定制电动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新的见解,并详细地描述了防止碰撞以及碰撞发生时如何保护的各种设计细节。

Zoox首席安全创新官、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前局长Mark Rosekind问到:“很多人都在讨论,打造自动驾驶汽车是为了实现更高的安全性吗?但总有新的安全水平。所以你会做什么来防止事故发生从而挽救生命呢?”

Rosekind称其最新报告回答了上述问题。与竞争对手略有不同,Zoox除了开发自动驾驶软件堆栈外,还负责创建按需拼车应用程序和设计车辆。该公司还计划拥有、管理和运营自己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

2020年12月,Zoox推出了一款自主打造的电动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该车辆外形像一个立方体,装有传感器,但却没有方向盘和天窗,最多可容纳4人,且最高时速可达75英里。Zoox还公布了该车辆的部分规格,包括类似火车中面对面的对称座椅,以及一次充电可续航16小时的133千瓦时电池。但该公司并未透露所有内容,特别是有关该车辆将如何保护车内乘员、共享道路的行人、骑自行车者以及其他驾驶员的详细信息。

Zoox的第一份安全报告于2018年发布,概述了该公司的“预防和保护”理念。而此次的最新报告描述了Zoox计划实现其安全目标的过程,包括车辆设计的具体细节。最新报告还暗示将发布更多安全报告,包括车辆与其他道路使用者交互的防撞系统和照明系统的详细信息。

Zoox已设计出100多项安全创新,并将这些创新集成至其专用车辆中。Rosekind共分享了其中九项创新的详细信息,具体可分为三类:驾驶控制、无单点故障和乘员保护。

驾驶控制

Zoox的车辆具有独立制动和主动悬架系统,这意味着每个制动器都有自己的电子控制单元,可以更好地控制道路牵引力和重量分布,从而使停车距离变得更短。Rosekind表示该车辆具有四轮转向功能,而目前道路上的所有自动驾驶车辆还没有配置该功能。该功能可允许车辆同时调整行驶方向和其在车道内的位置。

Rosekind称:“一旦我们的软件确定了车辆路径,就会保持在该路径上,精确度可达厘米级,即使车辆在通过路边。”将该四轮转向功能与车辆的对称设计相结合,可使车辆实现双向驾驶。双向驾驶功能意味着不再需要掉头或三点转弯。其中,这两种操作更加复杂、耗时,会使乘员更容易受到前方来车的影响。

无单点故障

Rosekind表示,该公司的设计目标是使其安全关键系统不会出现单点故障。例如,车辆有两个动力系统。电机、驱动系统和电池相互配合工作。如果系统中的一个组件出现故障,另一个将会接管。该车辆还有两个电池以及一个安全诊断系统,可监控所有硬件、软件和固件。激光雷达和雷达等传感器位于车辆的四个角,每个角都提供270度的视野。

其诊断系统除了能够监控,还将缓和所识别的故障或性能问题。例如,将传感器置于即使被遮挡也不影响性能的位置,若传感器因损坏或碎屑而降低性能,该系统可激活车辆上的清洁系统或将其从双向驾驶模式变为单向。

乘员保护

Zoox的目标是让车辆的每个座椅都能达到五星级的碰撞保护。Rosekind称其车辆目前正在接受碰撞测试,且测试进展顺利,很快就会完成。该公司还设计了一种包含五个不同安全气囊的新型安全气囊系统:位于车辆两侧的帘式安全气囊,可分别保护头部、颈部和胸部的前部安全气囊,以及后排和侧排座椅安全气囊。

该系统内置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可以监控碰撞发生的位置和速度,并确定需要打开哪些安全气囊,以及以何种顺序打开。因此并不是每个安全气囊都需要立即打开,而是根据碰撞位置和撞击的严重程度进行充气。车辆的座椅、安全带的插扣,甚至安全带织带上的涂层中都有传感器,可以判断乘员是否正在使用安全带。Rosekind称,车辆仅在每个人都系好安全带后才会启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