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突发!欧盟对谷歌的广告部门展开反垄断调查

重磅突发!欧盟对谷歌的广告部门展开反垄断调查
2021年06月22日 22:33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重磅突发!欧盟对谷歌的广告部门展开反垄断调查 来源:东方财富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对谷歌展开了一项新的调查,以评估这家科技巨头是否偏袒自己的在线展示广告技术服务,从而违反了反垄断规定。

“谷歌收集用于定向广告目的的数据,出售广告空间,还充当在线广告中介。所以谷歌几乎出现在在线展示广告供应链的所有层面。我们担心谷歌会让其他在线广告服务在所谓的广告技术上更难竞争。”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作为新调查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将评估谷歌对广告商、出版商和其他第三方获取用户身份和用户行为数据的能力所设置的限制。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欧洲企业使用我们的广告产品来接触新客户,为他们的网站提供资金。他们选择他们是因为他们有竞争力和有效。我们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进行建设性接触,回答他们的问题,并向欧洲企业和消费者展示我们产品的好处。”

这一声明标志着欧盟正式开始对其在广告空间中的表现进行全面评估,并没有设定完成的最后期限。这还增加了近年来欧洲市场发生的一系列调查和罚款。

本月早些时候,法国反垄断机构因其在网络广告行业滥用市场影响力对其处以2.2亿欧元(2.62亿美元)的罚款。

2019年3月,欧盟委员会还因谷歌违反反垄断规定对其处以14.9亿欧元的罚款。当时,这家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机构称,谷歌在与第三方网站的合同中施加了限制性条款,阻止谷歌的竞争对手在这些网站上发布搜索广告。

6月18日,有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将针对谷歌开辟另一条战线,对其数字广告行为展开正式调查。

显然,如果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广告业务展开调查,则将对谷歌构成最大的威胁。去年,谷歌通过在线广告中获得了1470亿美元的收入,超过了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

知情人士称,预计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年年底前对谷歌广告业务展开正式的反垄断调查。对此,欧盟委员会拒绝发表评论,而谷歌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今年 3 月,欧盟反垄断事务专员玛Margrethe Vestager曾表示,谷歌的广告业务面临着“大规模调查”。Vestager说:“我们将最大限度地利用我们拥有的每一种工具,并采取必要的反垄断行动,以确保市场是公平的。”

今年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曾向谷歌竞争对手和第三方发送一份调查问卷。在问卷中,欧盟监管机构询问广告商在使用谷歌中介时是否获得回扣。谷歌中介允许广告商或媒体机构从许多来源购买广告库存。

在此之前,欧盟已经在三起反垄断案件中对谷歌处以总计逾 90 亿欧元的罚款,分别为 Google Shopping 垄断案、谷歌 Android 垄断案和谷歌 AdSense 垄断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谷歌 欧盟 反垄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