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雅娜的“不脱轨”方法论

高丽雅娜的“不脱轨”方法论
2021年06月18日 17:57 亿邦动力网

原标题:高丽雅娜的“不脱轨”方法论 来源:亿邦动力网

长期以来,CS渠道流通的品牌都以国货为主,是本土品牌生长的主要阵地。但自2018年始,外资巨头品牌们突然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脉,开始重视中国CS渠道。宝洁、联合利华、资生堂、强生纷纷入局,加剧了CS渠道的竞争。

而高丽雅娜科技公司却在2014年就看中并引进了一支进口品牌——高丽雅娜NOKDU绿豆,并且选择了CS渠道为土壤,开始扎土生根。

如今,CS渠道开始陷入困局,作为从其中成长起来的品牌,它会如何进行未来发展的布局与规划?在对话高丽雅娜科技公司总经理刘猛后,C2CC传媒得到了属于品牌的答案——“不脱轨”策略。尊重品牌发展逻辑,让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

01

以人为本,放大CS渠道优势

最近几年大家对于CS渠道,或者说对于实体渠道太没有信心了。而对CS渠道的唱衰,也是有迹可循的。

据数据显示,2019年,化妆品渠道占比中,CS渠道继续下滑,和最高峰的34%相比,跌幅超过4成,电商份额持续扩张,CS渠道流失的份额几乎全部被电商吸收。

2020年,在疫情席卷过后,大跳水成为线下渠道的代名词。CS渠道从业绩到利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走过黄金十年的CS渠道被消费者代际迁移、电商经济掠夺、疫情客观影响等因素多方位围攻,持续下滑的实际现状就是其不被看好的论据。

但是,CS渠道至今仍旧是与电商、百货、超市齐驱的大主流销售渠道,新业态发展虽然迅猛,却并不足以一代全。

并且,渠道内无论是门店自救还是品牌、代理援手共助,无人坐以待毙。只要熬过黎明前的黑暗,迎来的就是充满活力的朝阳。

这只是一段震荡期,在被围困后,痛苦将会推动整个产业升级继而上涨,相信这也是刘猛和品牌的期盼与信心。

在品牌的发展规划上,刘猛秉承着遵循其发展特性的原则。

品牌可以多渠道拓展,但这个破立的过程就是放弃原来的基因,每个品牌在创立初始都有自己的底层逻辑和发展方向,鱼与熊掌难以兼得。

品牌可以做线上,但不是必须做线上。

对实体门店而言,线下依然有着强大的体验优势。研究放大自己的优势,有时候比盲目转型线上更靠谱。

在社会和商业逻辑不断更替的年代,重要的是清醒地分析自己的定位和预期,缜密地推算后续的运动轨迹,不盲目跟风,守得初心方得始终。

“生意是无穷无尽的,论规模永远有更大的。但我更想用品牌为渠道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这是我们去坚守的一个原因。”

在他看来,人是保持并放大线下优势的基础。而现在的行业危机,很大程度上也是人才危机。

其他渠道的欣欣向荣会吸引到各类人,而门店处于更新迭代的阶段,危险又浮躁的环境使其无法累积属于自己的主力干将。线下渠道是人与人的舞台,培养优秀的团队变成了转型之重。

高丽雅娜科技公司一直是围绕着人与服务展开的企业,其销售服务团队就有40余人。旨在解决门店专业感弱化、体验感差、用户管理落后、返店率低等问题。他坚信“人货场”中“人”是第一要素,人与人连接产生的温度是鲜活的,品牌希望通过产品与服务向消费者传递美好向上的生活态度。

02

用品发力,三大品牌矩阵构建

在夯实以人为本的服务方针后,高丽雅娜科技公司也用其强大的品牌矩阵为CS渠道加持。

韩国高丽雅娜科技公司的松坡技术研究院实力强劲,已经获得全球范围内的专利授权达400多项,成熟配方超10000个。研究院包括国际研究所、未来科学研究所、创新研究所、创造研究所。

背靠实力雄厚的国际大厂,其品牌的产品实力不容小觑。

刘猛表示,品的发展的方向是既有专业化,又有多样化,高丽雅娜科技公司就正在执行。

源自韩国的有机发酵护肤品牌高丽雅娜NOKDU绿豆(以下简称绿豆)主打有机发酵护肤理念,以其产品特有的乳酸菌发酵绿豆提取物,满载激活肌肤的能量,发酵生活中的美好,针对中端市场开发。

绿豆自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便一直专注于CS渠道,帮助线下的代理商和门店做好生意,就是绿豆的使命。紧随市场发展,绿豆通过“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实现效率的翻番。在残酷的疫情考验下,品牌还给予门店补贴,用实际行动助其渡过难关。

2020年,EVALUNA依花珞娜(以下简称依花珞娜)被全新推出。其英文名“EVALUNA”,正是结合了夏娃(Eva)和月神(luna)的美好寓意。让神秘的自然能量与科学共生,倡导自然与尖端科技的融合,让美更加自然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策略上,依花珞娜计划以“明星产品战略+策划套盒+体验疗法”相结合的方式出击。该策略是依花珞娜基于线下CS门店业绩普遍遇冷的大环境,为门店赋能专门制定的解决方案。以高品质、优价格来契合线下消费环境,主攻低端市场。

2021年5月,在第26届CBE中国美容博览会上首次亮相的YOSHI宥希(以下简称宥希),是高丽雅娜科技公司在中国唯一首发的高端彩妆品牌,也是为品牌矩阵构建的再次加码。

宥希的品牌主张是“不完美的美”,旨在希望用户真实感受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独特美的一面。宥希希望打破“容貌焦虑”,让每一位独一无二的消费者都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

自此,由绿豆、依花珞娜、宥希组成的覆盖高中低端的品牌矩阵已经形成,如其所说“既有专业化,又有多样化”,在用产品呵护肌肤的同时,也致力于将美好传播。

高丽雅娜科技公司也正式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品牌矩阵将不断为CS渠道助力,未来将持续携手代理商与门店推动渠道的破茧重生。

小结:“人”“品”合一,以品牌之光照亮黑暗现状。据刘猛透露,未来高丽雅娜科技公司将持续开发针对不同消费人群、不同品类的品牌,壮大矩阵之力。

拥有时间沉淀的品牌文化,背靠树大根深的国际技术研发公司,尊重市场发展规律和品牌生存逻辑,冷静地思考发展战略并做出布局。品牌落下的每一子都攻敌要害,让我们期待高丽雅娜科技公司的逆势增长。

注:文/柳香秀,文章来源:C2CC新传媒(公众号ID:c2ccnews),本文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亿邦动力网立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技公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