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量子技术与应用联盟成立 为实现量子计算工业化应用奠定基础

德国量子技术与应用联盟成立 为实现量子计算工业化应用奠定基础
2021年06月11日 16:51 雪球

原标题:德国量子技术与应用联盟成立 为实现量子计算工业化应用奠定基础 来源:cnBeta.COM

图片来源 :QUTAC图片来源 :QUTAC

成立初期,联盟成员包括巴斯夫 (BASF)、 宝马集团 (BMW Group)、 勃林格殷格翰 (Boehringer Ingelheim)、 博世 (Bosch)、英飞凌(Infineon)、 默克 (Merck)、 慕尼黑再保险 (Munich Re)、SAP、西门子和大众 (Siemens, Volkswagen)。

“在德国经济刺激计划和未来计划中,德国政府大力推动了量子计算机的发展。”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长 Peter Altmaier 强调了这一联盟的重要性,“我们将与公司及初创公司合作,确定、开发、实验和分享应用程序。这其中有许多非常有趣的领域,例如物流、运输、化工和金融部门。我很高兴 QUTAC 将如此多的领先公司聚集在一起,帮助德国在这一关键领域取得进展。”

联邦教育和研究部部长 Anja Karliczek 表示,“德国和欧洲必须成为量子技术的领导者,才能保持其领先地位。我们想要的是技术主权。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依靠我们自身的优势:有着优秀想法的顶尖技术人员以及我们强大的企业。两者必须以最佳方式合作,然后我们将取得最好的结果。因此,我们在量子技术框架计划下资助公司和前沿研究。”

联盟成员认为,在德国和欧洲建立一个经济强大且具有弹性的量子计算生态系统,对于促进该领域的工业化和数字主权至关重要 。QUTAC 的愿景是推动这样一个量子计算生态系统的建立及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国 量子计算 工业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