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生子携16项癌症领域研究成果亮相2021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

泛生子携16项癌症领域研究成果亮相2021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
2021年06月06日 21:07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泛生子携16项癌症领域研究成果亮相2021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泛生子携16项癌症领域研究成果亮相2021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

近日,在2021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ASCO2021)中,泛生子发布16项研究成果,覆盖肺癌、膀胱癌、甲状腺癌等近十种高发癌种(附研究列表),为预防、鉴别诊断及用药指导等癌症全周期的科学研究与临床管理提供重要启示。这些研究成果由泛生子携手16家国内顶级医院完成,依托公司专利技术“一步法”(中国发明专利ZL201710218529.4),及Onco Panscan、全外显子检测、尿路上皮肿瘤风险基因检测、甲状腺癌全周期基因检测等核心产品,对临床常规诊断方法进行优化,并对大队列人群基因突变及融合、免疫治疗标志物、遗传性肿瘤标志物的特征图谱进行绘制。

泛生子首席医疗官胡云富博士表示:“泛生子本次研究成果,为多癌种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精准诊疗提供了新策略,赋能癌症全周期管理:如对肺癌遗传因素的研究结果,或可助力肺癌患者更早预防、确诊;对肾盂癌、膀胱癌、甲状腺癌常规诊断方法的补充,将提升患者检出率;对多癌种人群中突变、融合、MSI等标志物特征图谱的探索,将为新产品设计提供思路,为患者提供更多靶向及免疫治疗获益可能。”

据介绍,为降低由输尿管镜、膀胱镜的强侵入性而带给患者的痛苦及风险,泛生子依托“一步法”开发了尿路上皮肿瘤风险基因检测,可无创、精准的辅助诊断。研究#e16500及#e16509表明该产品在肾盂癌队列和膀胱癌队列中,分别实现了93%和86%的灵敏度,显著优于同为无创手段的尿脱落细胞FISH检测。

通过超声和超声引导下的细针穿刺活检(FNA)是判断甲状腺良恶性结节的主要方法。对于FNA无法明确诊断的患者,泛生子依托“一步法”开发了甲状腺癌全周期基因检测。研究#e15028初步数据表明该产品可辅助区分甲状腺结节良恶性,为治疗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公司表示,研究#e20511通过对肺癌患者胚系突变的深入分析,探讨了遗传因素与肺癌发展的相关性,有助于阐明肺癌的发病机制,助力肺癌的及早发现及诊断,并为其预防及靶向治疗提供策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癌症 肺癌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