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日报 | 半导体厂商集体提价!SOXL大涨近6%

ETF日报 | 半导体厂商集体提价!SOXL大涨近6%
2021年05月20日 18:35 华盛资讯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ETF日报 | 半导体厂商集体提价!SOXL大涨近6% 来源:华盛资讯

一、美股主要ETF表现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走低。截止18:26,纳指期货跌近0.38%,标普500期指跌近0.44%,道指期货跌近0.48%。

做空指数类ETF盘前走强,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空(SQQQ)盘前上涨1.30%。

做多指数类ETF盘前走弱,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多ETF(TQQQ)盘前跌1.2%、标普500指数两倍做多ETF(SSO)盘前跌1.23%,三倍做多标普500ETF(UPRO)盘前跌1.9%。

恐慌指数ETF1.5倍做多恐慌指数的(UVXY)盘前涨1.84%。

美股上个交易日涨幅前十的ETF

周三美股低开低走后跌幅收窄,最终小幅收跌。隔夜加密货币全线崩溃,引发市场恐慌加剧。从ETF涨幅榜来看,位居首位的是1.5倍做多恐慌指数ETF(UVXY),大涨7.47%,成交额达12.59亿美元,本周累计上涨超15%。

涨幅居前的还有每日半导体看多3倍股票ETF(SOXL),收涨5.81%,成交额8.901亿美元。本周全球半导体巨头意法半导体发布涨价函,称当前的半导体短缺危机依然很严重,公司在满足订单方面仍面临重大挑战,将于6月1日起对全线产品进行涨价。据悉,2021年二季度以来,已有超30家半导体公司发布“调价函”,新一轮涨价潮来临或使相关概念板块受益。

最新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建议考虑讨论缩减QE。会议纪要指出,与会者认为有必要继续以接近零的利率和资产购买来支持经济,但随着复苏深入,未来可能很快就放缓资产购买进行讨论。对此,Evercore ISI全球政策研究主管古哈(Krishna Guha)表示,会议纪要确实看到了美联储基调的一些变化。

能源ETF方面

隔夜市场,依旧是做空能源类ETF表现强势。2倍做空原油ETF(SCO)收涨6.39%,成交额达4371万美元;2倍做空能源ETF(ERY)涨4.96%,成交额达3643万美元;2倍做空天然气ETF(KOLD)涨近3%,成交额达3195万美元。

此外,还有清洁能源ETF表现亦不俗。其中,太阳能ETF(TAN)涨超3.73%,成交额达1.846亿美元;安硕环球清洁能源ETF(ICLN)收涨0.78%。成交额达1.476亿美元。

近日,国际油价低迷走势延续,市场担忧亚洲部分地区疫情重燃,以及美国通胀担忧可能促使美联储加息以减缓经济增长。ING Economic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亚洲部分地区疫情卷土重来,在短期内使得市场获得的支撑有限。”此外,伊核谈判进展也牵动市场走向,据媒体报道,美国和伊朗有望重启2015年达成的核协议,并可能解除对伊朗的石油工业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复苏,从而打压油价。后续走向值得持续关注。

二、港股主要ETF表现

今日恒生指数跌0.5%,报28450.29点,国企指数跌0.11%,红筹指数跌1.46%。恒生科技指数走高,美团涨5.08%,京东涨3.69%,小米涨近3%。

钢铁金属板块跌幅居前,中国铝业跌6.7%,江西铜业跌近7%,鞍钢股份跌9.09%。汽车板块逆势走强,长城汽车涨超7%,比亚迪股份涨超6%,雅迪控股涨近6%。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今日涨幅位居前的ETF有GX中国电车(02845.HK),收涨4.80%,成交额达4814万港元;南方两倍看空纳指(07568.HK)收涨2.44%,成交额达2189万港元;南方两倍做多恒科(07226.HK)涨2.42%,成交额8643万港元。

恒指相关ETF表现

受消息影响,今日港股涨幅居前的ETF有南方两倍看空恒指(07500.HK),收涨1.20%,成交额3.048亿港元;

跌幅居前的是南方两倍看多恒指(07200.HK)跌1.09%,成交额1.151亿港元。

恒生科技相关ETF表现

今日恒生科技指数收涨1.25%。 看多恒指相关ETF走强,南方两倍做多恒科(07226.HK)涨2.42%,成交额约8643万港元;南方恒生科技(03033.HK)涨1.55%,成交额约2.042亿港元;

看空恒指相关ETF走弱,其中南方两倍做空恒科(07552.HK)跌2.31%,成交额5120万港元。

沪深300相关ETF表现

沪深300指数收涨0.27%。其中,华夏沪深三百-R(83188.HK)涨0.64%,成交额达947.2万港元;华夏沪深三百ETF(03188.HK)跌0.19%,成交额约1.677亿港元。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盛 ETF 半导体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