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正耀试图续写瑞幸咖啡“神话”?传已启动小面餐饮项目

陆正耀试图续写瑞幸咖啡“神话”?传已启动小面餐饮项目
2021年05月13日 15:41 资本邦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陆正耀试图续写瑞幸咖啡“神话”?传已启动小面餐饮项目 来源:资本邦

5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陆正耀被“踢出”瑞幸咖啡后,还想延续此前的“神话”。

据媒体报道,前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将再次创业,拟筹备一个以“小面日记”命名的餐饮品牌,该项目已于今年清明节前后开始启动。

知情人士透露,不少老神州系以及瑞幸咖啡的老员工加入了该项目,其中包括瑞幸咖啡原CEO钱治亚、瑞幸副总裁李军、瑞幸副总裁周斌等核心骨干人员。

消息称,陆正耀准备复制之前在神州专车、瑞幸咖啡上的做法,迅速扩张店铺数量,小面日记将在全国开店,要开500家店铺,而且面积并不小,每个店铺的面积在100平米以上。

2020年7月,英属维尔京群岛法院宣判清算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持有的瑞幸咖啡股份。陆正耀失去瑞幸咖啡控制权。

在随后约半年的时间内,瑞幸咖啡内斗不止,高管频繁变动。目前,由曾经在神州租车时期担任陆正耀助理的郭谨一担任瑞幸咖啡的董事长兼CEO。

虽然郭谨一看似是陆正耀的“自己人”,其实不然。在内斗中郭谨一曾被多名陆正耀派的高管要求罢免。

虽然陆正耀失去了瑞幸咖啡,但是他还担任多家公司的高管。天眼查显示,陆正耀目前担任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神州优车(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以及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然而在瑞幸咖啡造假闹事件的满城风雨后,陆正耀再次打上餐饮的主意还能否创业成功仍是个疑问。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 陆正耀瑞幸咖啡小面日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陆正耀 瑞幸咖啡 餐饮 郭谨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
  • 05-17 齐鲁银行 601665 --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