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成河!通胀担忧引爆恐慌情绪 道琼斯指数暴跌680点、纳指狂泻2.7%

血流成河!通胀担忧引爆恐慌情绪 道琼斯指数暴跌680点、纳指狂泻2.7%
2021年05月13日 04:37 FX168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血流成河!通胀担忧引爆恐慌情绪 道琼斯指数暴跌680点、纳指狂泻2.7%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2日),对通胀上升的担忧打击了华尔街,严峻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引发蓝筹股和科技股抛售,同时加剧了对新冠疫情反弹的新的担忧。

本周美股已经遭遇连续第三天的下跌。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三均大幅下跌,收盘时跌幅超过2%。

道琼斯指数下跌681.50点,至33587.66点,跌幅2%,创下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盘中一度重挫71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至4063.04点,创下今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至13031.68点,使其周跌幅超过5%。

(来源:FactSet、CNBC)

根据雅虎财经的数据,科技股遭遇了自3月18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而道指则遭遇了自1月底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随着对Colonial Pipeline的网络攻击急剧推高了全国范围内的汽油价格,同时引发了短缺,投资者越来越焦躁不安,价格压力可能正在把他们从长时间的沉睡中唤醒。在需求飙升的情况下,供应短缺的迹象越来越多,有可能导致价格迅速上涨。

周三早些时候,政府报道称,上个月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2%,超出预期。不包括食品和能源,4月份物价上涨0.9%,同比上涨3.0%。

随着受到新冠大流行打击的美国经济复苏似乎正在加速,这种不安情绪已经浮出水面。劳工部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3月就业岗位空缺达到纪录高位,另一项调查显示,报告上月招聘岗位空缺的小企业企业主比例创下纪录。

“这不是通胀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持坚的问题……其会的,”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 Solutions投资组合策略师Garrett Melson周三表示。

他补充称:“更大的问题是,我们是否看到了价格持续的结构性上涨。”

一家主要能源管道运营商遭受网络攻击后,整个系统受到干扰,导致汽油价格走高,随着旅行需求和燃料需求在新冠大流行后复苏,能源价格本已上升的趋势进一步加速。

经济快速增长和物价飞涨的景象使美联储允许经济过热的政策变得复杂,也使华尔街听信央行的话的意愿变得复杂。

“不管未来几个月通货膨胀如何,我相信美联储在其双重任务中将重点更多地放在就业上,并且只要能确保经济恢复充分就业,它将保持宽松,”Quadratic Capital Management的创始人兼投资组合经理Nancy Davis表示。

美联储“肩负着稳定物价和充分就业的双重使命,我相信美联储已准备好牺牲前者来拯救后者,”Davis补充道。

反过来,投资者也一直在考虑美联储何时可能介入,并调整其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避免通胀上升。

然而,许多政策制定者仍然认为,央行需要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并将资产购买维持在目前的激进水平,以支持经济。目前,美国经济仍在摆脱全球健康危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