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龙:定制版无人驾驶巴士惊艳亮相

苏州金龙:定制版无人驾驶巴士惊艳亮相
2021年05月12日 10:26 雪球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苏州金龙:定制版无人驾驶巴士惊艳亮相 来源:雪球综合

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一款定制版"扬帆苏州"无人驾驶巴士惊艳亮相,吸引现场粉丝无数。科技感十足的绿色小巴犹如其名"清源",以一股清流展示出中国商用车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的先进科技创新力量。

这款由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轻舟智航、中国移动联手打造的5G无人驾驶巴士,车辆植入国内最为先进、成熟的Robobus自动驾驶技术系统,专门针对"循环短驳、景区接驳"等用车场景,加速推进无人驾驶常态化商业运营。

海格定制版"扬帆苏州"无人驾驶巴士为6米小巴造型,外观更具时尚科技感,车内空间保留常规公交运营需要,设有9个乘客位,驾驶区域智能大屏实时展现行驶中的周边环境感知画面,并由先进自动驾驶系统进行车辆操控,不需要驾驶员操作。

基于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方案,海格无人驾驶巴士能实现车身周围360度无死角感应,最远感应距离超过200米。区别于在封闭道路或园区运营的低速小巴,海格无人驾驶巴士可在城市开放道路上行驶并提供体验,车辆速度为20~50公里每小时,基本满足固定线路的中低速场景,不会出现因速度过慢被频繁超车、催促等问题。

除了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外,海格无人驾驶巴士还能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另外,定制版"扬帆苏州"无人驾驶巴士拥有国内领先级的无人驾驶控制系统以及海格自主研发的底盘线控等核心技术,加速引领中国无人驾驶落地"公交先行"。

从技术实践看,海格定制版无人驾驶巴士完全可以满足区域内的固定行车路线,沿途根据需求设立站点,满足日常短途出行刚需;同时,可以点对点联结核心交通枢纽、商业办公区、购物中心、居民小区等地,或应用于景区、会议中心、工业园区、高新园区等场所,以高度智能化无人驾驶科技力量打开智慧出行新方式。目前,首批定制版"扬帆苏州"无人驾驶巴士已经在苏州投入试运营,为当地市民出行带来全新体验。

海格客车与轻舟智航携手加速无人驾驶巴士商业化运营探索,为全国无人公交运营范围的进一步扩大提供借鉴,更快地让无人驾驶走进人们的生活。而在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共同携手在国内多个城市启动无人驾驶巴士常态化运营,满足城市中的地铁接驳及微循环接驳需求。(陆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士 苏州金龙 无人驾驶 海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