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接连下跌,资金离场意愿强烈,止跌反弹能否出现?

A股接连下跌,资金离场意愿强烈,止跌反弹能否出现?
2021年05月08日 21:25 雪球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A股接连下跌,资金离场意愿强烈,止跌反弹能否出现? 来源:雪球综合

节后回来两天,市场跌了两天,只要指数出现上涨,必有更强抛压,原以为是全球股市可能快要崩盘,结果后来才发现,小丑还来是自己,就A股自己崩了,其余股市还在牛市中。美股道琼斯、标普500每天带着小弟刷写历史新高,都看麻木了,哪天他们没新高,反而成了新闻。为什么会这样?

其实这个现象可能已经存在一个月了,五一更是市场下跌的催化剂,大家可能已经发现问题了:装电脑涨价了!原来只是显卡涨价这个都懂,一张英伟达RTX 3060Ti,官方指导价3299,别说3999元了,8999也未必抢到货,什么飞天茅台1499卖3000算是弱爆了(斜眼看看茅台的股价,果然破位了)。神卡750 Ti,950Ti这些祖传显卡,用了5、6年,价格比原来买的时候还贵。五一之后尽管出现退潮,但硬盘价格上去了,有人说连硬盘都有算力了(穷尽法),于是CPU、内存全线大涨,最明显的是牙膏厂的十二代酷睿面世,十一代的反而涨价了,这好比水果推13代水果手机,12代水果手机价格反而暴涨,这不科学,但最后发生了。

为什么连一个财经博主都知道这种事情?因为装机热潮已经划算到佛山这种二线城市啦,大家装机搞顶配真的是工作需要吗?还真是“工作需要”,很多人转向挖矿,因为目前“房住不炒”、股市低迷、基金赚钱没去年容易,反而挖矿潮席卷全国,因为挖矿实在太赚钱、来钱快,谁还会买股票投资基金?大量资金从这些不赚钱的投资渠道离场,造成现在这种外国股市接连大涨,国内股市越走越低的特殊现象,不放水+别的渠道更赚钱是本次市场下跌的主因。现在听说连手机都能挖矿了,估计就差电脑电源和键盘鼠标还未有挖矿能力了。

最后看看本周的行情:其中沪指从3446.68点,下跌至3418.87点,区间涨幅-0.81%,创业板上周从3091.40点,下跌至2910.41点,区间涨幅-5.85%。相反道琼斯指数一周上涨2.67%创历史新高,标普500周涨幅1.07%创历史新高,卫生事件困扰下的印度,孟买指数本周也涨了0.87%,看了这个数据后真的太扎心了,并不是怂A不行了,而是A股没有赚钱效应,资金全线离场追逐更容易赚钱的投资品种。(现在连维修电脑的普通人都敢玩显卡高抛低吸赚价差了)

经过上述分析,大家应该知道周初周评观点是完全没有用了,主要原因是国内投资基本面发生转变,投资风口不再是股票市场了,出错在所难免,大家看看周初观点错在哪里:

五一节前市场无节日气氛,节后同样不会出现,因此不存在春节、清明节前或节后的行情走势,混沌可能是节后行情的主旨,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已割裂,各自走独立行情机会更大。上证指数在均线束内波动,可破位可上涨可忽略不看;创业板指处于多头形态,估计继续沿5天线继续上行,第一阻力在3200-3220点附近,如到达关键点位出现滞涨信号可逢高离场,无滞涨信号则继续看多做多。题材方面,如果上证指数破位,有且仅有抱团板块机会较大,相反如果上证指数突破向上(想想就好了,别当真),短线题材天花板或被打开。

从周评观点看,本次展望错在认为市场资金只能在股市中流动,并没有考虑资金原来是可以离开市场寻找新的投资渠道。整个方向都错了,看K线、用数据分析肯定都是错了,因为资金离场了,连存量博弈都算不上。

所以下周市场展望是不是就出来了啦?对于下周,我是这样看的:

1、新投资渠道出现,不少资金进入显卡、电脑配件市场,甚至进行挖矿,目前可以明显监测到资金源源不断地离场,如果A股赚钱效应进一步减弱,不排除资金进一步流出导致市场继续走弱的可能。

2、 上证指数 尽管没有跌破3月箱底,事实上已技术性破位,未出现止跌信号前可看空市场,惹不过,难道还躲不过吗?

3、 创业板指 调整还属于上涨途中的洗盘,如出现均线束内止跌,依旧可以进行逢低布局,情况比上证指数要好一点,但如果继续大跌调整,同样也不具备抄底意义。

4、题材方面,医美已退潮,大宗商品通胀题材正在轮动,节奏与春节后走势一模一样,只合适高抛低吸,不建议盲目追涨。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显卡 A股 上证指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