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慌不慌?蔚来今年9月落地挪威,明年进军5个欧洲国家

特斯拉慌不慌?蔚来今年9月落地挪威,明年进军5个欧洲国家
2021年05月07日 00:43 腾讯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特斯拉慌不慌?蔚来今年9月落地挪威,明年进军5个欧洲国家 来源:腾讯新闻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5月6日,蔚来发布挪威战略,正式进军海外市场。

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透露,2022年,蔚来将进入5个欧洲国家。

延续直营模式

为什么要将挪威作为进军欧洲第一站?

李斌认为,挪威是对电动汽车最友好的国家之一,电动车在挪威已经成为主流。选择挪威的原因,一方面因为挪威的汽车体量比较适合当下蔚来,还有就是现实原因,例如挪威的电动车进口不需要关税。

蔚来挪威总经理MariusHayler介绍了蔚来在挪威的准备工作和进展:

蔚来挪威团队目前15人,预计到今年年底增长至50人左右。在挪威市场也会延续直营模式。中国之外的首个NIO House将于今年三季度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商业、文化中心卡尔·约翰斯大道开业,距离挪威皇宫仅700米,面积2150平米,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2022年,蔚来还将在挪威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和克里斯蒂安桑建设四座蔚来空间。

今年9月,蔚来挪威首个服务与交付中心将在奥斯陆开业。明年,蔚来售后服务将覆盖挪威全国。蔚来在挪威市场也将提供移动服务车、上门取送车等服务。

蔚来服务与交付中心 蔚来官方供图蔚来服务与交付中心 蔚来官方供图

2021年内,蔚来计划在奥斯陆和周边地区建立4座换电站。

到2022年底,蔚来还将在挪威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和克里斯蒂安桑建设部署换电站。

蔚来换电站布局图 蔚来官方供图蔚来换电站布局图 蔚来官方供图

此外,蔚来在挪威还与Plug surfing合作,接入了全欧洲超过2万座公共充电设施。NIO Power Norway将在今年9月投入运营。

明年将扩展至5个欧洲国家

蔚来宣布,将于今年9月在挪威交付首款车型——全新ES8。

ES8标配100度电池包,WLTP续航里程500公里,百公里加速4.9秒,具备1.5吨拖挂能力,有六座和7座两个版本。同时还标配NOMI和NIO Pilot。

蔚来还计划在2022年开始交付ET7。

NIO App欧洲版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线。挪威语版、英文版的蔚来APP、挪威语和英语的官网已上线。

蔚来表示,会根据挪威当地市场法规、用户习惯进行软硬件方面的调整,例如充电口、拖车钩等,将更多的人工服务变为自助服务。

蔚来还透露,全球化是很早之前就开始的长期计划,在挪威市场之后,明年将扩展至5个欧洲国家。

编辑:徐效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蔚来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