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刺PS5用户?索尼PS5轻薄版曝光:6nm芯片,价格更香

背刺PS5用户?索尼PS5轻薄版曝光:6nm芯片,价格更香
2021年05月07日 13:39 腾讯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背刺PS5用户?索尼PS5轻薄版曝光:6nm芯片,价格更香 来源:腾讯新闻

4月29日,国行PS5开启预售,立刻遭遇国内消费者疯抢,全平台秒罄。按照惯例,索尼会在次世代主机发布之后三年左右,推出Slim和Pro版本。据DigiTimes报道,产业链方面已经透露,PS5 Slim仍将搭载AMD定制APU,从台积电7nm工艺升级为6nm工艺,晶体管密度提升18%。

爆料者表示,这一代Slim到来的速度比前几代更快,预计2022年第二至第三季度之间开始量产,秋季或冬季发售。

听到这个消息,估计已经有不少网友开始考虑,是不是应该暂缓购买PS5的计划,等待PS5 Slim。实际上,如果不考虑电费的问题,早点购买PS5是更好的选择。

与PS5相比,Slim版本不会提升性能,仅仅是通过工艺的升级减少发热和功耗,同时减小体积。简而言之,Slim版本的升级并不大,只是占用空间更小,功耗更低了一些。

PS4Slim

此外,尽管索尼、微软并不依靠销售主机盈利,但还是希望能够降低开发和制造主机的成本。要知道PS5全球销量已经达到了780万台,Slim版本对于成本的控制更加严格,哪怕一台PS5 Slim能够降低几美元的成本,整个生命周期估计都能减少数亿美元成本。

雷科技认为,到底是购买PS5,还是等待PS5 Slim,要看消费者自己的需求。Slim最大的升级是体型更加小巧了,这也是PS4 Slim销量远超PS4 Pro的原因。同时PS5 Slim的价格也会比PS5贵500元到1000元,考虑到先买先享受和价格的问题,现在购买PS5似乎更明智。

至于对于性能需求更高的用户,可以等待PS5 Pro。一般来说,PlayStation主机Slim版本和Pro版本的发布时间相差不会太远。当然,PS5 Pro的性能提升巨大,价格肯定更高,而且为了提高性能释放,PS5 Pro的散热更强,体积也会更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PS5 索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