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跌!ARK接近年内新低,但情况或比想象更糟!

八连跌!ARK接近年内新低,但情况或比想象更糟!
2021年05月07日 11:38 华盛资讯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八连跌!ARK接近年内新低,但情况或比想象更糟! 来源:华盛资讯

“牛市女皇”Cathie Wood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K)周四 (6 日) 下跌约3%,连续八日走低,本周迄今已累计下跌超过10%,接近今年新低。过去三个月中,ARKK下跌了27%。

该基金的下跌,主要是其许多重仓押注的高估值科技股在这波市场轮动中遭到抛售。以Ark关注的当红重仓股特斯拉为例,过去三个月其股价累计下跌了22%,Zoom、Zillow和百度都下跌了约30%,Spotify和Exact Sciences各下跌了25%,Teladoc也在拖累投资组合,在过去三个月其股价下跌47%,其中自4月26日以来下滑了21%。

随着市场的投资配置从高增长、高倍数股票转向价值型和周期性股票,许多此类股票都出现了暴跌。尽管该ETF提供了对许多创新科技领域的投资,但这些领域更多偏向于伟大的长期押注,随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降温,此前拥挤的交易热度出现逆转,ARKK的亮眼表现也变得更难以为继。

Saut Strategy分析师Andrew Adams表示,真正担心的是,方舟基金和许多类似基金所代表高成长股基金有崩溃的危险,可能造成瀑布式的下跌。如果这些更具投机性的领域开始集体崩溃,那就不太好看了。

该分析师称,ARK基金被大幅超卖,预计将出现反弹,但如果没有反弹,这只颇受欢迎的基金将面临更大幅度下跌的风险,这可能给整体市场带来一些麻烦。

(图片来源:彭博)(图片来源:彭博)

过去12个月,该ARKK回报率超过170%,资产管理规模扩大了10倍以上,达到220亿美元。这只基金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积极管理型ETF,成立仅六年的方舟也是全球10大ETF发行商之一。但根据FactSet的数据,过去一周投资者赎回了7.7亿美元,过去一个月总体赎回了8.66亿美元。

Ark的客户投资组合经理Renato Leggi表示,该ETF今年的净流入资金为68亿美元,其中2月19日至5月4日期间的净流入资金为9.92亿美元。“即使在动荡的市场中,我们也看到了资金流入。” Leggi补充道。

尽管如此,这些资金赎回可能会增加该基金部分中小股持仓的抛售压力,不过这对特斯拉或百度等大型股不太可能有太大影响。

最近几个月买入的投资者可能正遭受严重损失。市场研究公司The Bear Traps Report表示,大部分资金是在最近九个月流入的。该机构称:“超过一半的资金流入是亏损的,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减少亏损。与此同时,我们听说,在盈透证券上已经无法借出股票做空ARKK。”

Morningstar分析师Robby Greengold也持悲观态度。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ARK青睐那些通常无利可图、波动性大且可能出现暴跌的公司。"他补充称,ARK的投资风格是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视角看待风险,而不是试图模拟整个投资组合在各种市场条件下的风险敞口。随着ETF资产基础膨胀,该基金的流动性下降,更容易遭受严重损失。

Greengold说,严格的投资组合风险控制(如止损单),只会束缚该基金的发展。他表示:“这是非常矛盾的,既要求投资者具有长远的眼光,但一般投资者很难做到买入并长期持有。”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