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蔚来9月在挪威交付ES8 明年预计进入5个欧洲国家

车圈|蔚来9月在挪威交付ES8 明年预计进入5个欧洲国家
2021年05月06日 18:31 腾讯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车圈|蔚来9月在挪威交付ES8 明年预计进入5个欧洲国家 来源:腾讯新闻

5月6日,蔚来宣布正式进入挪威市场,将于今年9月在挪威开启首款型——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 ES8的交付,智能电动旗舰轿ET7 将于明年正式进入挪威市场。

蔚来创始人、董事、CEO 李斌表示,这是蔚来进入中国以外市场的第一步,去年底蔚来开始搭建团队,3月正式组建挪威公司,明年预计会进入到五个欧洲国家。

李斌表示,欧洲市场比中国市场难一个量级,中国品牌做国际化市场跟前几年比难度更大,蔚来全球化总体策略是周密准备、保持耐心同时做长期规划,不抱希望一炮打红。

预期销量方面,蔚来并没有对挪威市场下达指标。李斌表示,“挪威市场是种一颗种子,不要寄希望立刻就长成参天大树,开花结果,培育的怎样还是很重要,希望这是一颗口碑的种子”。

蔚来在挪威将自建由、服务、数字化和生活方式构成的完整运营体系,打造以为起点的社区。

蔚来将在挪威建立直营的销售与服务网络,中国市场之外的首个蔚来中心将于今年三季度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商业、文化中心卡尔·约翰斯大道开业。2022 年,蔚来还将在挪威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和克里斯蒂安桑建设四座蔚 来空间(NIO Space)。

据了解,今年9月,蔚来挪威首个服务与交付中心将在奥斯陆开业。明年,蔚来售后服务将覆盖挪威全国。蔚来在挪威市场也将提供移动服务、上门取送车等服务。

在充电网络方面,蔚来将在挪威构建完善的加电体系,今年蔚来欧洲版充电地图和首批4座第二代换电站将投入运营。2022 年,蔚来将在挪威五座城市建设换电站。

作为蔚来社区和用戶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NIO App 欧洲版将于今年第三季 度上线,为挪威用戶创造愉悦的线上体验。

蔚来原创设计生活方式品牌 NIO Life 也即将与挪威用戶见面。NIO Life 与挪 威本土艺术家 Anette Moi 和 Sandra Blikaas 合作开发的挪威主题系列产品将在挪威与中国同步发售。

随着挪威战略开启,蔚来挪威“用戶顾问团”即日起开始招募,期待挪威用戶 能够在产品本土化体验、服务质量、加电网络、店体验等方面提出建议,帮助蔚来不断完善产品与服务。

蔚来挪威总经理 Marius Hayler 表示:“蔚来即将进入挪威市场,为挪威用戶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打造一个以为起点,分享欢乐、共同成的社区。”

李斌表示:“蔚来从成立一开始就致力于成为一个全球品牌,为全世界的用戶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选择挪威作为中国以外的第一 个市场,不仅仅因为挪威是对电动汽最友好的国家,更因为挪威热爱环保,追求创新的文化与 NIO 的愿景有很多的共同之处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蔚来 电动 ES8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