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耶伦否认加息建议!小摩CEO:我对比特币没兴趣

美股前瞻 | 耶伦否认加息建议!小摩CEO:我对比特币没兴趣
2021年05月05日 20:22 华盛资讯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美股前瞻 | 耶伦否认加息建议!小摩CEO:我对比特币没兴趣 来源:华盛资讯

一、行情回顾

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大型科技股与高增长股普遍下滑,拖累纳指下跌约1.9%。投资者继续关注新一波企业财报与全球疫情形势。美国财长耶伦称或需加息以防止经济过热。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提早缩减经济刺激措施。

截至收盘,道指涨19.80点,或0.06%,报34133.03点;纳指跌261.61点,或1.88%,报13633.50点;标普500指数跌28.00点,或0.67%,报4164.66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今日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普涨,截至北京时间20:00,道指期货涨0.2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7%;纳指期货涨0.62%。

二、当日要闻

耶伦表示她并没有预测或建议加息 其之前评论曾引发市场震荡

耶伦周二早些时候曾表示,拜登政府的支出措施可能会导致利率上升,这在金融市场引发震荡。“这不是我的预测或推荐,”耶伦表示,“如果有人欣赏美联储的独立性,我认为那个人就是我。”曾担任美联储主席的耶伦并表示,她预计通胀率不会持续上升,但是如果发生,央行拥有应对它的工具。她表示,“可以指望美联储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实现其双重目标。”在被问及耶伦稍早的评论时,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在周二的简报会上表示,“耶伦部长肯定明白”美联储的独立性。

图片来源:网络公开

美国3月贸易逆差达744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5月4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由2月份的705亿美元扩大至7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2021年3月美国出口额下降了210亿美元,进口额上升了622亿美元。3月份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最大,增加了67亿美元,达到369亿美元。

美国出生率与生育率均创新低 出生人口连续六年下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出生率和生育率均创下历史新低,出生人数连续第六年下降,创下自1979年以来新低。与2019年相比,美国去年的出生人数下降了4%,是2014年以来平均每年2%的下降速度的两倍。总出生率和总生育率也下降了4%,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制定全球最低企业税率 以避免潜在的贸易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地时间5月4日公开表示,支持美国总统拜登4月提出的实施全球最低企业税率的建议,并警告称,为了避免潜在的贸易战,“迫切需要”达成这项全球税收协议。

印度确诊破2000万 研究人员预测:未来数周,日死亡人数恐会翻番

印度卫生部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连续13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例,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000万例,过去3个月这一数字几乎翻番,死亡人数也累计超过22万例。专家预测,印度第二波疫情可能在未来几天达到峰值。班加罗尔印度科学研究所人员使用数学模型预测,如果疫情按现状持续,到6月11日,印度将有超40万人死亡,将是目前死亡人数的翻倍。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根据模型预测,到7月底,印度将有超100万人死亡。

“5月抛售,清空两手”? 华尔街分析师似乎不这么看

今年,“5月抛售,清空两手”的策略在华尔街不怎么受欢迎。市场专业人士承认,历史清楚地显示,市场表现最强劲的六个月是11月至4月,但他们也说,这未必是决定投资者一年计划的一个因素。瑞士信贷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Jonathan Golub表示:“任何结尾押韵的句子所概括的投资策略都可能是糟糕的策略。”基于成分股出色的财报表现,Golub周五将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价从4300点上调至4600点。他说,平均而言,5月至10月之间的市场表现确实比较疲弱,但这不是出逃股市的理由。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主管:所有客户都在担心经济过热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里克·里德(Rick Rieder)周二表示,他经常和客户讨论美国经济在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复苏过程中是否会变得过热、过快。他说:“我接的每一个客户的电话,包括我刚刚打完的那个……都在谈论经济过热。所有人都在谈论经济过热。”

铜价重返10000美元之上 大宗商品价格触及十年高位

作为经济领头羊的铜,在这波原材料涨势中一直是表现最好的商品之一,这波涨势带动了谷物、能源和其他金属的上涨。彭博大宗商品现货指数周二攀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对经济增长的押注刺激了需求,而恶劣的天气不利农产品,且运输瓶颈压缩了供应。在主要工业经济体制造业产出飙升的推动下,铜价上周突破10,000美元,是10年来第一次。包括高盛集团等大型银行和托克集团等交易商都曾预测,随着全球减碳的势头带动消费,铜价将超越2011年的纪录。

全球第四大车企预计二季度芯片短缺进一步恶化

由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合并而成的全球第四大车企Stellantis周三警告称,全球半导体短缺局面在第二季度将进一步恶化,到今年下半年才会出现一些改善迹象。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帕尔默(Richard Palmer)表示,芯片短缺的影响可能持续至2022年。他说:“能见度仍然相对有限,如果认为这个问题将会消失,那就太轻率了。”该公司当天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应收增长14%,至370亿欧元。汽车出货量增长12%,至161万辆。芯片短缺迫使其将原计划的产量削减了19万辆,即11%。

摩根大通CEO:我对比特币没兴趣 奈何客户喜欢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一向以对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著称,他周二表示,他仍不是比特币的“支持者”,但他认识到他的银行的很多客户都在寻求投资这种世界上最大、最受欢迎的数字货币,因为它继续吸引着散户交易者和主要机构。此外,戴蒙还就比特币发表了一个有趣的声明:“我真的不在乎比特币。 我对比特币不感兴趣。 但是客户很感兴趣,我不能告诉客户该怎么做。”

印度公布5G试验电信设备供应商名单 不见华为、中兴

当地时间周二,印度通信部发布公告将允许爱立信(ERIC.O)、诺基亚(NOK.N)、三星等全球电信设备制造商参与印度的5G试验,但这份名单中却未将中国企业列入其中。彭博社在5月4日的报道中认为,由于中印边境对峙冲突,印度的电信运营商一致避免与中国电信企业在5G领域合作。报道还认为,印度电信运营商避开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00763.HK)的决定,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此方面的行动遥相呼应。

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游客2.3亿人次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7.0%。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假期游客满意度达84.8,处于“满意”水平。

三、知名美股

特斯拉(TSLA)德国工厂面临调查 或违反劳动法

5月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在未来德国工厂的施工现场可能存在违反当地劳动法的行为。目前,德国当局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德国国家职业安全办公室和负责打击非法工作的机构正在调查施工工人是否获得了最低工资,以及施工现场的工作时间和建筑工人的住宿条件等是否符合规定。

图片来源:网络公开

Lyft(LYFT)一季度营收超预期

网约车公司Lyft财报显示,Lyft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1.31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97美元;营收6.09亿美元,市场预期5.59亿美元;净亏损4.273亿美元,市场预期净亏损3.16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3.981亿美元。Lyft表示,一季度活跃乘客人数为1349万,市场预期1280万;每位活跃乘客营收45.13美元,市场预期44.50美元。

波音(BA)737MAX因电气接地问题面临新障碍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航空安全官员已经要求波音(BA.N)提供新的分析和文件,说明737MAX飞机上的多个子系统不会受到4月首次披露的三个区域电气接地问题的影响。报道指出,这给波音737MAX何时能获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复飞增添了不确定性。

辉瑞(PFE)预计新冠疫苗需求强劲 今年销售额将达260亿美元

辉瑞(Pfizer)周二将其新冠疫苗2021年的销售额预期上调逾70%,至260亿美元,并且表示,各国的抗疫需求可望在未来数年推动其增长。辉瑞表示,预期将申请美国在5月全面批准16岁以上人口接种其疫苗,目前仅授权紧急使用,并预计美国监管当局将很快就将紧急使用授权扩大至12-15岁儿童做出回覆。辉瑞表示,与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共同研发的这款疫苗的收入预计将占到今年总营收的逾三分之一。该预测是基于今年交付16亿剂疫苗的合同。 该公司预计今年将签下更多的交易,并正在与数个国家进行2022年及以后的供应磋商。

四、知名中概

蔚来(NIO)发布挪威战略:将于9月开启首款车型的交付

蔚来发布挪威战略:蔚来宣布将于今年9月在挪威开启首款车型——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ES8的交付。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将于明年登陆挪威市场。这是蔚来进入中国以外市场的第一步。

图片来源:网络公开

重庆通报学而思、新东方(EDU)等多家教育机构违规

重庆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局5日联合发出文件,对近期发现学而思、新东方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课程设置、教师资质、招生收费、广告宣传等问题进行了通报。重庆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区县教育、市场监管部门加快调查进度,加大查处力度,对涉嫌违法违规的机构从严从重查处,及时公布查处情况,持续规范校外培训秩序。

携程(TCOM)“五一”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 部分业务突破历史峰值

5月5日,携程联合新华财经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以多维度数据展现“五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报告显示,携程“五一”黄金周总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对比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30%。 酒店、门票、租车、机票四项业务单日订单量最高增幅分别为:70%、449%、330%、28%。

《青春有你3》被叫停 爱奇艺(IQ)深夜回应!牛奶成桶倒 新华社、央视发文痛批

近日,网上热传的一个视频令人瞠目结舌。视频中某品牌牛奶被大量拆开(实际为乳酸菌饮品),直接被倒入沟渠中,而且只倒掉手头的这些还不算完,背后还有一整面“酸奶饮料”墙等着被倒掉。

大量活体猫狗被打包邮寄 中通(ZTO)回应:将开展整改

中通快递发布了关于这一事件的情况通报。经调查核实,这批活体动物系平台电商客户线上销售,目前中通快递暂停成都荷花池网点揽收业务,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中通快递四川管理中心相关责任人停职检查,中通快递将开展全面自查整改。

五、财经预告

美股财报:

Fastly(FSLY.N) | 盘后

Paypal(PYPL.O) | 盘后

Uber(UBER.N) | 盘后

福克斯A(FOXA.O) | 盘后

Rocket Companies(RKT.N) | 盘后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美股 美元 加息 耶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