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机憋大招:抛弃高通、携手AMD和奥林巴斯、搭屏下摄像头

三星新机憋大招:抛弃高通、携手AMD和奥林巴斯、搭屏下摄像头
2021年04月13日 09:50 砍柴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三星新机憋大招:抛弃高通、携手AMD和奥林巴斯、搭屏下摄像头 来源:砍柴网

科技自媒体 / 胖胖聊科技

如果说2022年有哪一款手机最值得被期待,那莫过于三星S22 Ultra了,从目前国内外媒体的曝光信息来看,三星S22 Ultra或是三星S系列旗舰的一个全新起点,也是三星S系列继挖孔屏之后的最大变革,用“天翻地覆”来形容,亦不为过。

目前,根据外媒和国内外知名数码爆料人员所述,三星S22 Ultra的改变主要包含三大方面,分别为全球统一搭载三星猎户座2200处理器、采用屏下摄像头的真全面屏设计、以及与奥林巴斯合作研发全新的后置摄像头模组。

三星猎户座2200

三星为什么敢“抛弃”(暂不确定)全球移动芯片霸主高通?主要原因是其傍上了“富婆”AMD,而这件事则筹谋已久。

早在2019年6月,三星便与AMD宣布将在芯片领域开启深度合作,AMD将向三星授权RDNA图形架构的可定制图形IP以用于移动设备,而三星则将向AMD支付技术许可费和版税。

这是AMD第二次进军移动芯片领域,而第一次则是阴差阳错为高通做了嫁衣。

2006年,AMD收购了手机处理器ATI Imageon,并改名为AMD Imageon,然而却在2009由于市场表现糟糕将其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打包卖给了高通,而这便是当下全球市场最火的高通Adreno GPU的前身。

2020年初曝光Exynos 1000芯片测试数据便显示,三星所搭载的AMD GPU多项成绩已经远远超过同期骁龙865的Adreno 650 GPU,而近期被爆的Exynos 2200数据更是令人惊讶。

早期样品的GFXBench测试数据显示,Exynos 2200领先A14 24%至90%。

而另一组最近的测试数据显示,相比当下的Exynos 2100,Exynos 2200 CPU性能提升可达25%,而GPU性能则可直接提升1.5倍(相当于前者的2.5倍),此外目前工程样本的测试结果显示,GPU性能将比A14强两倍。

这个结果表示,三星猎户座终于重新昂首挺胸了,碾压高通,干掉苹果,似乎并非口头说说,而胖胖更想说的是,“AMD YES”,这句话已经正式从PC领域转移至了手机领域。

全新后置影像系统与屏下摄像头

在得知与AMD合作之后,三星将在影像领域与日本知名厂商奥林巴斯(Olympus)合作的消息便不那么稀奇了。

有人说,“三星终于在影像系统方面低下了头”,更有人将三星S21 Ultra今年在DXO上的惨淡排名翻了出来。

三星与奥林巴斯的合作似乎弥补了当下手机厂商和相机厂商合作的最后一块拼图,华为与莱克、vivo与蔡司、一加与哈苏、以及三星与奥林巴斯,“小时候买不起的相机品牌,长大后都买得起了!”

而从目前曝光的渲染图来看,三星S22 Ultra将搭载后置2亿像素主摄,至于潜望长焦的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倍数暂不可知,不过也至少10倍光学和100倍数码起步。不过,三星2亿像素镜头的底似乎仍然不会比三星GN2 CMOS大。

最后来说说屏下摄像头模组,三星研究它已经很久了。虽然去年国内手机厂商中兴与国内屏幕供应商维信诺已经联手推出了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中兴A20,而近期第二代A30也即将发布,不过从实际体验来看,该屏下摄像头并未成熟,胖胖在体验A20时仍然能从某个角度看到前置摄像头呈现为一个小方框形状,而前置拍摄优化也远没有想象中的好,不知道三星S22 Ultra的屏下摄像头表现会比中兴更好吗?

从目前各方曝光和预估的消息来看,按正常研发进度,三星的这波全面改版似乎八九不离十了。

有网友评论,“如果三星是这个配置,我肯定买”,不知道到时候三星真机亮相的时候,有多少国人仍然只是远远观望,并说上一句:“下次一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林巴斯 AMD 三星 高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