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测评屡碰壁!Facebook上1.6万个虚假评论小组遭团灭

卖家测评屡碰壁!Facebook上1.6万个虚假评论小组遭团灭
2021年04月13日 16:44 亿邦动力网

原标题:卖家测评屡碰壁!Facebook上1.6万个虚假评论小组遭团灭 来源:亿邦动力网

三四月以来,亚马逊的各项政策变动都持续呈收紧之势,在此状态下,跨境人的心情难免波动较大,纷纷吐槽自己仿佛每天都在乘风破浪,前脚才为可能提前到来的prime day兴奋了片刻,转眼就被突如其来的facebook测评打击粉碎了笑容。

AMZ123获悉,近日英国竞争监督机构CMA再次督促Facebook打击虚假评论,Facebook因此删除了1.6万个在其平台上针对产品和服务进行虚假评论交易的小组。AMZ123了解到,其实早在去年5月,CMA就发现类似的问题了,尽管当时facebook也口头承诺将进行整改,但行动上未见成效,这才让CMA进行了二次干预。

一听到现在Facebook测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 ,众卖家难免慌了神,毕竟Facebook是亚马逊人寻求测评的一个重要渠道,可如今平台管控力度再上一层楼,在测评路上苦苦挣扎的卖家又该何去何从?

测评等于刷单?亚马逊为何对测评这么严?

众所周知,亚马逊上是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虚假评论和刷单行为的,平台客户和卖家都必须遵循官方的审查指南,否则违规操作的账户和店铺最终将被关闭或移除。但测评几乎是每个亚马逊卖家都会尝试的步骤,每天在AMZ123卖家交流群里都可以看到不少卖家在寻求测评资源。

那么问题来了,很多人会误将测评等同于刷单。其实不然,测评是买家、电商平台、卖家都能认可的一种获取评论的方法,通过真实购买经验形成的评价,可以让其他用户更加真实、快捷的了解产品,从而获取更好的销量。

尽管政策的出发点是为了帮助卖家更好的展现商品,吸引用户,但真正落地之后总有卖家试图钻空子,出现一些刷单和虚假评论的违规操作,也正是由于这样,亚马逊当下的测评环境也愈发严苛。

就拿Facebook来说,它作为一个常用的测评平台,其实也容易沦为刷单的工具。早在之前,英国消费者权益组织就曾揭露Facebook上有多个群组正如火如荼地经营着专门为亚马逊刷评的“假评工厂”,参与这一骗局的既有小公司也有大公司。这些企业依靠Facebook向全球26亿用户传播产品的虚假好评内容,愚弄着亚马逊的在线购物者。

AMZ123了解到这些专业的假评团伙一直干扰着在线零售运营多年,目前仍然保持着绝对的影响力。调查显示,97%的消费者在购买决策时参考商品评论,但31%的消费者都曾在购买后发现商品和好评不符合感到失望。

测评之路漫漫,卖家深陷艰难境地

由此可见,正是由于这些防不胜防的违规测评行为,让亚马逊对Facebook的测评打压也愈发严格,同时市面上由于各类测评的渠道质量不一,账号安全性存在不同程度的隐患,不少卖家在官方给出的早期评论人计划停止之后,也陷入了测评选择困难之中。

▲图片来源于知无不言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卖家会选择抱团取暖的方式,建群交换优质的测评资源,尽管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资源利用的效率,但是也难防有些为此谋利的骗子混入其中对卖家进行欺诈。

▲截图自Facebook

在前无官方正规渠道引导,后有常用的测评平台遭受严格打压的情况下,由此观之,当下卖家的测评环境的确较为艰难。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英国推出旨在遏制科技巨头统治地位的新监管机构数字市场部门(DMU)以阻止亚马逊、谷歌、Facebook等科技巨头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这也意味着谷歌、Facebook等头部平台将受到政府制度的约束。

对于各位卖家而言,尽管平台的管控力度提升之后可能会加大测评的难度,但长远来看,更为严格的监管也更有利于规范卖家行为,防止一些追求短效利益的卖家利用平台以身试险,因此目前来看不失为一个有效的约束手段。

写在最后

尽管最近针对facebook的测评审查越来越严格,但总归是在变相提醒卖家要慎重测评,万万不要以身试险在亚马逊的红线边缘试探,以免踩雷翻车。

注:文/AMZ123,文章来源:AMZ123跨境电商(公众号ID:amz123net),本文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亿邦动力网立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Facebook 亚马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