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被质疑违规收取43个月漫游费,回应:相关费用为优惠计划功能费

中国移动被质疑违规收取43个月漫游费,回应:相关费用为优惠计划功能费
2021年04月13日 11:28 蓝鲸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中国移动被质疑违规收取43个月漫游费,回应:相关费用为优惠计划功能费 来源: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4月13日讯,针对有媒体报道的中国移动至今仍在收取某消费者漫游费一事,北京移动发布声明回应称,在取消长途漫游业务前,北京移动曾推出“漫游优惠计划”。新闻中提及的仍在收取的费用,即为该“漫游优惠计划”每月的功能费(1元/月),并非长途漫游费。

此前,北京青年报报道称,有用户于2015年办理了北京移动国内漫游业务,套餐每月只需要交1元,用户就能享受给外地用户打电话和在外地接打电话的“优惠资费”,以降低当时的长途费和漫游费。而早在2017年,中国移动就全面取消了长途漫游费。但该用户发现这笔套餐资费一直在支付。对此,中国移动客服的回复称:需短信退订,用户不主动取消,会一直收费。

北京移动回应称,经查,自2017年9月1日起,北京移动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的要求,取消手机客户国内电话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地区),国内主叫通话标准按客户现行资费中的本地市话标准收取,国内被叫免费。客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全面取消长途漫游费政策生效后,如果取消该业务,客户可以自由订购新的资费套餐;如果保留该业务,北京移动将在客户订购的同类语音资费中选择最低单价为客户计费。因此为了保护客户利益,北京移动未自行统一取消“漫游优惠计划”方案,而是通过公告、短信、媒体报道等手段,对已订购该业务的客户进行告知,通知客户可进行退订,由客户自行决定保留或取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违规 费用 北京移动 中国移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