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没有排他性独家合作不会对业务带来实质负面影响

阿里巴巴:没有排他性独家合作不会对业务带来实质负面影响
2021年04月12日 13:42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阿里巴巴:没有排他性独家合作不会对业务带来实质负面影响

  4月12日,阿里巴巴召开了投资者电话会并表示,没有排他性独家合作不会对阿里巴巴业务带来实质负面影响,也不会影响阿里留存商家的能力。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平台上有上千万的商家,和庞大的消费者群体,(截至12月止季度AAC为7.79亿)。阿里平台上的消费者有很高的购买力,平均每年消费超过9000元人民币,这是全行业最有价值的消费群体。商家和阿里巴巴在一起的理由是,阿里提供了消费者教育和消费者互动的价值和一系列商家服务,帮助商家和品牌更好触达消费者,阿里留住商家并不依赖于排他性协议。品牌在别的平台开店,或通过他们的代理商在别的渠道进行销售,不会对阿里巴巴业务造成实质负面影响。

  阿里巴巴方面透露,监管对公众传达很清晰的信息,对平台经济/平台运营予以肯定这些模式为国家的经济增长带来支持,也有助推动创新。这些监管举措旨在确保公平竞争,有利于公众、商家及消费者,以及所有平台经济的参与者。

  “这次监管处罚是很好的指引,而我们很高兴可以继续向前迈进。”阿里巴巴方面表示,经历过这次反垄断处罚后,阿里巴巴对于监管的思考有更好的了解,这是一个非常健康的过程,“我们也已经进一步强化内控与合规体系,以确保我们依法经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阿里 阿里巴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