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LED显示屏供应短缺 苹果新款iPad Pro或推迟上市

MiniLED显示屏供应短缺 苹果新款iPad Pro或推迟上市
2021年04月12日 12:33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MiniLED显示屏供应短缺 苹果新款iPad Pro或推迟上市 来源:腾讯科技

MiniLED显示屏供应短缺 苹果新款iPad Pro或推迟上市

腾讯科技讯 4月12日消息,知情人士周一透露,将成为苹果即将推出的顶级iPad Pro亮点的下一代显示屏MiniLED正面临生产问题,这可能导致这款新设备的初始供应出现短缺。

据悉,苹果最快将在本月下半月发布采用了MiniLED显示屏技术的12.9英寸iPad Pro,但该公司的海外供应商目前正在应对低生产率的问题。因为生产率过低,至少已有一家MiniLED厂商在近期被迫中止了生产。

其他熟悉苹果产品路线图的人士表示,该公司仍打算最早在本月宣布两款尺寸的更新版iPad Pro。MiniLED屏幕将提高对比度,提供更亮的图像,将被售价更高的12.9英寸设备中单独采用。知情人士指出,生产中断可能意味着更大的iPad Pro将在晚些时候上市,且最初的供应数量有限。截至目前,苹果方面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知情人士称,中国台湾的富采控股(Ennostar)、General Interface Solution Holding Ltd和台表集团(Taiwan Surface Mounting)目前均为MiniLED显示屏的主要供应商。

新款iPad Pro将是苹果在2021年发布的首款重要硬件产品,将会给苹果在疫情期间表现非常好的平板电脑产品线起到补充。除去采用新显示屏之外,苹果还计划在iPad Pro中采用最新款Mac采用的定制M1处理器,以及能够与更多配件、显示屏和改进的摄像头兼容的更快的USB-C端口。

除去新款iPad Pro会因显示屏问题延期上市之外,上周有消息称,由于全球零部件短缺,苹果部分MacBook和iPad的生产已经推迟。这表明即使是拥有巨大采购能力的苹果,也无法幸免于前所未有的供应短缺。据悉,芯片短缺导致MacBook生产的一个关键步骤出现延误,即在最终组装前将组件安装在印刷电路板上。与此同时,部分iPad的组装工作因显示屏和显示配件短缺而推迟。据悉,由于延迟,苹果已将MacBook和iPad的部分零部件订单从今年上半年推迟到下半年。业内人士和专家表示,延迟是芯片短缺日益严重的迹象,可能会对小型科技公司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苹果以管理全球最复杂的供应链之一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动员供应商的速度而闻名。这有助于该公司抵御已对汽车制造商和电子制造商造成积压的全球零部件短缺问题。

苹果目前每年销售约2亿部iPhone,超过2000万台MacBook,1900万部iPad,以及超过7000万副AirPods耳机。这些产品的销量在各自的消费电子产品领域都位居全球前五名,这使得苹果成为全球最强大的采购力量之一。市场调研公司IDC的统计数据显示,苹果2020年是全球第四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落后于联想集团、惠普和戴尔;iPad则是平板电脑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份额高达32.5%,其后依次是三星电子、华为、联想和亚马逊。

行业高管表示,供应紧张已蔓延至苹果两大关键产品MacBook和iPad的事实表明,零部件短缺仍是一个严重问题,可能对其他议价能力和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不如苹果的科技公司造成更严重的打击。

iPad在去年第四季度为苹果带来84亿美元营收,创出自2014年以来的季度新高。随着学生和职员开始逐渐返回学校和办公室,苹果将押注于升级后的iPad型号,以保持消费者对平板电脑系列的兴趣。(腾讯科技编译/无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macbook 苹果 led显示屏 ipad pr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