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苏怀瑾

文/苏怀瑾
2021年04月10日 00:20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文/苏怀瑾 来源: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周五(4月9日),随着越来越多的顾客在网上购物并选择“得来速”窗口,麦当劳将关闭沃尔玛内部的数百家餐厅。

三十年来,这两大公司巨头联手,使得沃尔玛的顾客在购物车装满食品杂货和其他商品后,还可以点一份汉堡和薯条。然而,疫情已经动摇了顾客购物和用餐的习惯。

许多沃尔玛购物者现在在网上购买杂货,然后去沃尔玛的停车场内自提,或者送到家里,从而避免在商店里与他人接触。在截至1月31日的最近一个财政年度,沃尔玛在美国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9%,这反映了客流量已经变成了网络流量。

麦当劳表示,今年夏天将完成另一波观点计划,约150家麦当劳门店仍将留在美国沃尔玛门店。而在合作的巅峰时期,沃尔玛门店内大约有1000家麦当劳餐厅。另一家在沃尔玛门店中设置分店的快餐连锁赛百味也表示,他们今年将关闭门店,理由是客流量减少,利润下降。

这些店铺的关闭也可能对沃尔玛构成挑战。长期以来,沃尔玛一直依赖餐厅在其门店内租赁空间的收入。相比之下,Costco等竞争对手经营着自己的餐厅,销售便宜的披萨和热狗;Target则与星巴克(Starbucks Corp.)等合作伙伴签订了许可协议,运营自己的餐饮空间。这些零售超市都希望店内的餐饮服务能吸引购物者逗留更长时间,或者给员工一个休息时可以吃饭的地方。

沃尔玛正努力为其门店餐厅寻找新模式,将更多精力放在外卖和送货上,并与吸引本地购物者的小型区域性连锁店合作。沃尔玛负责客户战略的副总裁林内·富尔彻(Linne Fulcher)说,百胜旗下的塔克钟(Taco Bell)正在尝试开设新的分店,并扩大达美乐披萨(Domino ' s Pizza Inc.)的门店。富尔彻说,“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以确保我们所做的与公司的战略相匹配”,也符合当今消费者的需求。

今日沃尔玛和麦当劳股价均下跌0.4%。

校对:夏洛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FX168 沃尔玛 麦当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