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被纽交所摘牌,仅上市1年多

蛋壳公寓被纽交所摘牌,仅上市1年多
2021年04月09日 18:36 扬子晚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蛋壳公寓被纽交所摘牌,仅上市1年多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纽交所宣布,其监管部门“纽交所监管局”工作人员已决定启动程序,将蛋壳公寓从纽交所摘牌,其美国存托股也立即停止交易。去年1月,蛋壳公寓顶着“长租公寓第一股”的光环登陆纽交所。截至最后一个交易日,蛋壳公寓的股价停在2.37美元/股,总市值比巅峰期跌逾80%。

实习生 杨卓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马燕

据悉,蛋壳公寓由于未按照要求提交半年度财务表格,违反了纽交所要求的相关规定,因此被列为不合格发行人。今年2月、3月,蛋壳公寓未能按照纽交所监管局的要求披露部分信息。3月15日,纽交所监管局暂停蛋壳公寓ADS的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蛋壳公寓成立于2015年6月,于2020年1月17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2020年登陆纽交所的中国第一股。风光不久后,蛋壳公寓便深陷各种舆论风波。

在资本市场上,投资者用脚投票。蛋壳挂牌上市时,IPO募资1.296亿美元,市值一度达到27亿美元,而负面消息使其市值于2020年10月下跌至3亿美元。截至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停在2.37美元/股,总市值仅剩4.33亿美元。相比巅峰期的27.4亿美元市值,跌逾80%。

蛋壳公寓的亏损也在持续扩大。2017年至2019年分别净亏损2.72亿元、13.66亿元、34.35亿元。蛋壳公寓2020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增长62.48%至19.4亿元;净亏损为12.3亿元,同比下降50.67%。

去年6月18日,蛋壳公寓曾披露一则人事变动公告:公司CEO高靖涉及调查,董事会已任命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兼总裁崔岩为临时CEO,该任命即刻生效。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当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高靖被调查一事势必会对公司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

去年下半年,蛋壳公寓深陷各种舆论风波,出现欠款、CEO被查、断网、提现困难、数百人聚集总部讨薪……等传闻。2020年11月16日,蛋壳在微博发声明,公司没有破产,也没有跑路。但即便如此,南京蛋壳公寓的租客、房东也没办法吃下“定心丸”。南京市民张先生曾在2020年11月向扬子晚报打来投诉热线,称“10月份的租金至今未收到,去找蛋壳公寓理论,员工说自己也在维权,已经很久不发工资了,各种事项在等总部消息。”

校对 丁皓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