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背后的中国企业,德赛电池一年净赚近7亿元

苹果背后的中国企业,德赛电池一年净赚近7亿元
2021年04月06日 19:24 手机报在线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苹果背后的中国企业,德赛电池一年净赚近7亿元 来源:手机报在线

数据铸造影响力

今天我们看到AIoT终端还仅是无人机,智能门锁,音箱等领域,可能由于上述AIoT终端产品全球年销量尚未过亿,但蓝牙5.2版本技术的升级,将彻底颠覆这一市场。因为蓝牙5.2所带来的物物相连的简易性,让万物互联不再是工程师的专利,而是普通大众的“随手拍”。旭日大数据预计,2021年将成为万物互联AIoT新时代发展元年,智能穿戴和智能家居等一大批AIoT设备全球销量将陆续突破亿台销量大关。

智能穿戴时代和万物互联AIoT新时代的财富台风口已隐约闪见,巨大的投资和市场机会不言而喻。

编辑 / 郑杰发

自2014年苹果发布第一代AppleWatch 开始,至今已经发布到了第六代AppleWatch Series 6,不出意外的话,AppleWatch Series 7也将于2021年苹果秋季发布会上发布。

根据旭日大数据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约1.94亿个,4年年复合增涨率为17.1%。其中,苹果占了全球市场份额的14%,领先于华为、三星、Garmin、BBK(步步高)、Fitbit、华米、小米等智能手表品牌。

而Apple Watch的热销也带动了相关产业链的发展,有一家中国企业在苹果的背后闷声发大财,靠为苹果提供电池就净赚近7亿元,这一中国企业正是德赛电池(000049.SZ)。

通过拆解1-6代的AppleWatch发现,里面的电池均是德赛电池供应。

今年4月1日,德赛电池更新了2020年财报,其去年实现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33.36%。

可穿戴设备将带来爆发式增长

据了解,2012年德赛电池开始成为苹果手机的供应商,之后逐渐成为其智能手表、笔记本等电池供应商。

德赛电池在财报中表示,主营业务单串电池组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电子产品。

除了给苹果供应的智能手机、手表、电脑的电池外,AirPods的电池是否也是德赛电池供货?

其他头部品牌的智能手表电池,德赛电池是否也有供应?

4月6日下午,数据君致电德赛电池董事会,一位工作人员称,对此并不清楚。

此外,该工作人员登记了数据君电话并表示,等王总回来进行回复。

数据君留意到,德赛电池董事会秘书是王锋,这或许是同一个人。

4月6日下午18点40分,王锋对数据君进行了电话回复,他表示与客户签订了保密协议,对苹果方面的问题没什么好回答的。

至于TWS方面,王锋表示,TWS耳机的电池公司也有在做,只不过是针对手机头部的前几名厂商。

近年来,随着全球主要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逐渐进入成熟期,智能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整体需求量增长逐渐放缓。

德赛电池称,在新技术的驱动下,其它消费电子新产品不断推出,以智能音箱、TWS耳机、智能手表等为代表的产品创造出新一轮消费电子产品需求。

该公司表示,未来,随着5G商用化逐步落地,智能手机将迎来新的换机潮,可穿戴设备新产品用户体验的不断改善,将带来爆发式增长,推动锂电池在消费电子产品上的应用总体仍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股价一年上涨超过100%

进入2021年以来,苹果概念股歌尔股份立讯精密欧菲光蓝思科技比亚迪等股价纷纷受挫,只有德赛电池等少数股票依然坚挺。

若以2020年4月3日的最低股价34.09元计算,截止2021年4月6日的收盘价69.98元,德赛电池这一年来股价上涨超过了100%。

公开资料显示,德赛电池成立于1999年,2004年通过收购了一家公司,借壳上市,目前公司的市值是145亿元,是国内消费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放眼全球市场,德赛电池在智能手机、电动工具以及穿戴设备等中小型移动电源管理系统领域都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客户包括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在内的诸多知名企业。

财报显示,德赛电池2020年实现营收194亿元,同比增长5.18%;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33.36%。其中,智能穿戴类设备电池业务营收31.15亿元,同比增长128.79%。

2020年,德赛电池的电池及配件销售产品毛利率为8.67%,同比增长0.43%。

中原证券分析师牟国洪认为,德赛电池的业绩表现超预期。

通过查阅德赛电池过往10年的业绩发现,其净利润几乎每年都实现稳步增长。

在这10年中,只有2015年净利润出现了略微下降。即便如此,当年德赛电池依然坚持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1年算起到2021年,德赛电池已经坚持连续10年现金分红回报股东。

一年分红并不难,难的是年年有现金分红。

未来,德赛电池还将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PS:由于微信公众号改了规则,

记得阅读完之后,分享、点赞、再看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