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开发更简单,声网正式发布教育行业首款aPaaS产品“灵动课堂”

让开发更简单,声网正式发布教育行业首款aPaaS产品“灵动课堂”
2021年04月01日 16:01 财经网

原标题:让开发更简单,声网正式发布教育行业首款aPaaS产品“灵动课堂”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 3月31日,全球实时互动云服务商声网Agora正式发布教育行业首款aPaaS产品“灵动课堂”,以及首个支持H5课件的白板PaaS产品“互动白板”。

在当前教育行业整体OMO转型的大背景下,中小机构面临更多技术难题。据悉,灵动课堂能够满足灵活定制和低代码接入的开发需求,教育机构和开发者最快15分钟上线拥有自有品牌的全功能在线互动教学平台,平均节省90%开发时间,同时将学员、教师和重要上课数据完全掌握在机构自己手中。

作为教育行业首款低代码产品,灵动课堂产品负责人钱奋指出,低代码的优势在于既能帮助机构实现快速开发,同时也能满足教育机构对功能扩展的个性化需求,例如修改logo、UI、页面布局等,兼顾效率和适配业务的灵活性。

通过灵动课堂修改UI、页面布局

“在线教育场景从CDN发展到如今的RTC,要求课堂是实时互动的,400毫秒左右的场景。” 钱奋对财经网表示,“从1对1到小班课再到如今主流的在线大班课,教育场景的变化需求带动了技术革新,声网推出的aPaaS产品相对于此前的PaaS等标准化产品,更能满足机构的个性化需求。”

官方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官网上线以来,灵动课堂注册客户数超1000家,支持的课堂数量超过50万/月,全球覆盖学生数累计超过400万。

灵动课堂之外,声网还发布了业界首个支持H5课件的白板PaaS产品“互动白板”,该产品能够实现多人实时互动白板协作,支持H5课件交互、动态PPT展示、轨迹实时同步、与音视频同步等功能。

据互动白板产品负责人伍双现场介绍,互动白板帮助机构解决的核心痛点主要包括底层技术开发投入大、后期运维成本高、难以适配众多设备、新老版本迭代不兼容等。对于教育机构来说,应用互动白板能将单向动态PPT展示变成双向实时互动,从而提升课堂体验的丰富度与教学效果。

值得关注的是,声网正式宣布将互动白板示例代码项目Flat在Agora开发者社区进行开源,开发者可以直接通过开源代码来快速集成实时互动白板应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