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2020年Q4 财报月活用户暴涨142.3% 技术研发打造平台核心竞争力

新氧2020年Q4 财报月活用户暴涨142.3% 技术研发打造平台核心竞争力
2021年03月23日 14:15 电商报

原标题:新氧2020年Q4 财报月活用户暴涨142.3% 技术研发打造平台核心竞争力 来源:电商报

3月22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美服务平台新氧科技(NASDAQ:SY)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新氧科技总收入4.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6%,创下公司上市以来单季度收入新高。毛利率达85.0%,在去年同期83.7%的基础上实现增长。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890万,同比增长达142.3%。

在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新氧的营收、毛利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再次印证“以用户为中心”战略的成功。而在这一切的背后,是新氧通过真实内容生态与科技赋能辅助消费决策所带来的消费体验的全面升级。仅在技术方面,2020年,新氧研发投入及人员开支2.3亿元,占总收入比重约18%,同比增长超过29%。

事实上,新氧一直以来都将技术视为自身最为重要的行业竞争力来源之一。在2020年的特殊形势下,新氧更是通过不断加大研发,以一系列技术及相关工具的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优质的体验。如面对疫情期间消费者无法与医生进行面对面咨询的困境,新氧就推出了一系列在线产品。如视频面诊、AI小工具等技术不仅让消费者更方便,也以创新服务为医美机构带来了在运营效率和精准获客等方面的能力提升。

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新氧AI小工具累计使用量超过12.1亿次,以魔镜测脸为例,其全年使用次数就超过了2.7亿次;视频面诊总发起量超过96.1万次;直播全年开播7万多场,总观看量超过3亿。

在为消费者带来便捷易用工具的同时,新氧还通过推荐算法优化、搜索策略迭代、搭建精准获客模型等来帮助机构实现精准获客;上线VR智能展厅服务,突出单店个性和主打产品以精准定向并获得用户关注,据新氧数据颜究院数据显示,VR智能展厅服务体系中,用户停留时长较传统页面提升330%,用户点击行为较传统页面提升180%。

在业内人士看来,新氧将VR技术与医美行业结合,将用户到院场景前置化、机构服务场景线上化,让用户身临其境了解机构环境及实际配置,大大提升了消费体验。同时,VR智能展厅还能够与新氧的视频面诊、线上预约等功能进行对接,持续扩大VR技术的应用场景,以打造用户沉浸式体验的新模式,这也将推动医美行业进入VR时代。

在技术领域的不断发力,使新氧科技、医美机构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不断加强,并让消费者的决策维度变得更加丰富,进而推动医美行业生态的净化。“展望未来,我们将充分利用我们在内容、科技和用户方面的竞争优势,以用户为中心,深入行业产业链,以医美为切入点,构建成为最受信赖的医疗服务平台”, 新氧科技董事长兼CEO金星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美 财报 竞争力 新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