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暴风雪吹袭 彭博:高盛炒衍生产品或账赚逾两亿美元

美国遭暴风雪吹袭 彭博:高盛炒衍生产品或账赚逾两亿美元
2021年03月06日 13:07 财华社

原标题:美国遭暴风雪吹袭 彭博:高盛炒衍生产品或账赚逾两亿美元 来源:财华社

受连日极地寒流影响,美国南部德州部分地区遭遇暴风雪吹袭,造成路面结冰、道路被封及大面积停电,市民损失惨重,不过华尔街投行却可能因此得益。

断电期间电力与天然气价格大幅波动,据《彭博》报道,高盛于相关衍生产品交易中,账面利润可能高达2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及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亦获利。报道称,高盛部分收益来自其实是来自对冲,是华尔街及整个美国公司风险管理的常规部分,在价格出现意外波动时,对冲通常被认为可以平衡损失,惟当发生罕见事件时,却会变得非常有利可图。

最终利润或不及账面一半

不过报道亦指出,相关收益或令能源公司陷入破产,引发法律挑战及政府干预,据知情人士称,这种不确定性,令高盛估计最终可以收到的利润少于帐面收益的一半。《金融时报》引述美国银行声明,任何收益都将被得州风能及其他替代能源供应商,以及其他受影响市场的投资损失和收入减少所抵消。

上月极地寒流影响令美国大范围的停电,迫使油气井关闭,令燃料价格飞涨;俄克拉荷马州,天然气交易价格是正常水平的300倍以上;德州电价更飙升至每兆瓦时9,000美元。

(香港0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彭博 收益 德州 暴风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