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对不起,华为谷歌微软,一不小心研发强度排在了全球第一

阿里:对不起,华为谷歌微软,一不小心研发强度排在了全球第一
2021年03月06日 16:5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阿里:对不起,华为谷歌微软,一不小心研发强度排在了全球第一 来源:沙漏遗爱

阿里:对不起,华为谷歌微软,一不小心研发强度排在了全球第一!一种观点认为,中国的制造业没那么高端,很多核心技术还需要研发和国外引进。如汽车工业,本田的发动机技术可以吊打国内任何一个厂商。

阿里巴巴

事实上,发动机只是一个很小的例子,中国大量基础科学需要研究和发展,而阿里只不过研究一些其他国家不研究或者不屑研究的东西,并不代表阿里有多前端。阿里作为一个企业,盈利才是第一步,很多不赚钱但是需要突破的领域,阿里是不会研究的,而这些领域恰恰又是国家所急需的。

蚂蚁被包装得多高科技金融,实际就是放高利贷,支付宝也只是时代的产物。阿里多年的经营,其实也就是帮股东赚更多的钱而已。国家层面需要的芯片刻录机等等一系列战略储备,阿里有介入吗?中国真正需要的是马斯克,乔布斯,任正非,而不是马云……

对此观点不敢苟同,一个健康码让全国各地人民可以自由通行,对于我国恢复经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厉害?一个阿里云,让杭州成为全国第一个数字治理模式的城市,不厉害?术业有专攻,上面说的高科技是需要有人去做,但不代表除了这些就没有其他的高科技。

阿里巴巴

阿里的技术能力居于世界领先地位,阿里AI在国际顶级技术赛事上已经获得了40多项世界第一,整个阿里拥有 2.5 万名工程师和科学家。阿里巴巴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中国上市公司研发投入支出第一名,为36亿美元(约249亿元人民币),在全球排第45位,并且还是全球研发投入50强中唯一的中国企业。

在投入/收入占比上,阿里巴巴以15.5%的研发强度排在全球第一,超过了华为、英特尔、亚马逊、谷歌、Facebook、微软的科技人员。在中国,科研上唯一能和阿里相比的就是华为,但两者研究方向不同,一个人工智能,一个通信领域,不过两家公司的目的都一样,在数字经济上占领先地位。

阿里巴巴

以上观点你有异议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软 谷歌 阿里巴巴 阿里 华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