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鼎医药去年收入4900万美元 商业化产品总数有望增至四个

再鼎医药去年收入4900万美元 商业化产品总数有望增至四个
2021年03月02日 10:53 证券时报

原标题:再鼎医药去年收入4900万美元 商业化产品总数有望增至四个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3月1日,美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创新药企再鼎医药(纳斯达克代码:ZLAB;香港联交所代码:9688)公布了2020年下半年业务进展及全年财务结果。去年全年公司实现收入4,900万美元,其中包括则乐销售收入3,210万美元及爱普盾销售收入1,640万美元。对比来看,公司2019年全年收入为1,300万美元,其中则乐和爱普盾的销售收入分别为660万美元和640万美元。同时,公司亏损净额为2.689亿美元(普通股东应占每股亏损为3.46美元),而2019年全年的亏损净额则为1.951亿美元(普通股东应占每股亏损为3.03美元)。

从研发支出来看,2020年为2.227亿美元,而2019年则为1.422亿美元。公司表示,研发开支的增加主要由于授权合作协议的预付款和里程碑付款、进行中及新开展的后期临床研究费用、增聘研发人员的工资及工资相关开支,以及内部开发项目扩展而产生的相关费用所致。

再鼎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莹博士介绍,目前再鼎医药的产品管线已经拥有21个候选药物,包括17个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产品、11个处于临床后期开发阶段的产品及五个已在美国获批的产品。公司拥有全球权利的内部开发产品管线已增至7个,其中三个已处于全球临床开发阶段。

从2021年来看,杜莹表示,期待擎乐及纽再乐在中国内地获批上市,这将使再鼎的商业化产品总数增至四个。由于则乐于2020年底被纳入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有望进一步带动产品销量增长。同时公司还计划在中国内地提交肿瘤电场治疗用于胸膜间皮瘤和MARGENZA用于HER2阳性乳腺癌的新药上市申请,并就efgartigimod的注册方式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咨询。“未来三年,我们立志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医药公司。除了稳步推进现有管线在中国的批准及上市,建立新的战略性合作及变革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外,我们还将努力研发创新的药物。为达成这一目标,我们将在目前全球八个运营中心近1,200名员工的基础上,继续扩大现有运营规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