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TikTok收购还未明了 又被发现同时和中美警方关系密切

甲骨文TikTok收购还未明了 又被发现同时和中美警方关系密切
2021年02月19日 05:3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甲骨文TikTok收购还未明了 又被发现同时和中美警方关系密切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周四(2月18日),目前,甲骨文和TikTok的收购案依然毫无进展,而有报道称,在收购TikTok时,甲骨文本应阻止数据被传递给中国警方。但调查发现,甲骨文一直在向中国警方推销自己的监控软件。

Intercept网站的一篇深入报道援引了一份公开发布的幻灯片和一份内部文件,其中提到甲骨文在中国的警察客户,包括新疆警察。在营销材料中,甲骨文公司表示,该软件可以帮助警方从网上评论、面部识别图像、酒店登记和DNA数据库中解析信息。

甲骨文的几份资料表明,该公司推销的客户远不止中国警方。在一份详细介绍甲骨文数据库和数据安全产品的演示中,有一张名为“甲骨文和国防工业”的幻灯片。紧随其后的是一系列中国军事实体,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来源:Oracle)

甲骨文公司还与美国国防部门关系密切,有关中国安全机构的报告给该公司带来了一系列严重问题。该公司去年表示,其客户包括“美国军队的所有5个分支机构”,最近或正在与NASA、商务部和中央情报局(CIA)签订合同。甲骨文还与美国的警察部门有着密切合作。

因此,这些文件指向了深刻的国家安全问题。其中一份以军事为导向的报告提到了甲骨文在美国的国防工作,显然是为了赢得中国的云计算合同。“一家美国科技公司推销提高中国军队作战能力的能力,这绝对是一个糟糕的判断,尤其是考虑到甲骨文公司继续热切地追求为国防部工作的机会,”新美国安全中心研究员、中国军事战略专家埃尔莎·卡尼亚(Elsa Kania)说,“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对利润和市场份额的追求,而不仅仅是道德和尽职调查的问题。”

甲骨文发言人杰西卡·摩尔(Jessica Moore)表示,这些材料显示了甲骨文的产品“在其他产品的基础上可以发挥什么作用”,是“有抱负的商业发展理念”,但并没有“表明任何目标或计划的销售/支持执行”。该公司销售软件并不是为了“材料中暗示的任何最终用途”。“这样的活动会被认为与甲骨文的核心企业公民价值观不一致,包括我们的人权声明。”

她进一步表示,甲骨文正在进行“广泛的尽职调查”,以确保其出口符合贸易限制,包括与中国军方的任何交易。当被问及甲骨文明显向与军方有关联的实体营销时,她写道,“任何此类交易都必须完全遵守美国和适用的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法律法规。除了我们的法律和监管义务外,甲骨文在如何处理这些机会方面也非常保守和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TikTok 甲骨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