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厨房如何不再油腻?A.O.史密斯防油烟有高招

春节厨房如何不再油腻?A.O.史密斯防油烟有高招
2021年02月10日 11:51 美通社

原标题:春节厨房如何不再油腻?A.O.史密斯防油烟有高招 来源:美通社

南京2021年2月9日 /美通社/ -- 春节将至,一家人聚在一起自然少不了一顿顿丰盛的大餐。对于“煮妇”们来说,虽然亲友们的交口称赞会带来片刻的喜悦,但面对之后厨房里的一片“惨状”,估计谁也笑不出来了。这也难怪,厨房一定是每个家庭在假期期间最忙碌的地方,再加上中式厨房“煎炒烹炸”的主旋律,油烟带来的烦恼总是令人头疼不已。即便是每天频繁地为厨房做清洁,但无孔不入的油腻感依然是“防不胜防”。

造成厨房油腻的关键原因,主要还是在于油烟没能及时清理干净。

在一般情况下,当家里的油烟机吸烟效果足够好,就不会出现大范围的油烟逸散,常规的厨房清洁打理便足以维持清爽干净的状态。如果厨房清洁频率高,仍然到处油腻腻,那么问题的根源便很有可能出在油烟机上。

想要确定厨房油腻的根源是否是油烟机的问题,对此油烟机专家A.O.史密斯整理了如下要点:

1.油烟机外侧边缘是否出现油污堆积

仔细观察油烟机外侧边缘的油污堆积情况,当油烟机的风力足够时,油污的堆积和附着应主要聚集于烟腔内侧,外侧机体应保持相对洁净的状态,反之则说明抽油烟机风力已然出现弱化。

2.没有做饭是否也能闻到油烟味

高层住户排烟管通常会统一接入公共烟道,未做饭状态下出现浓重油烟味,则说明烟机老化、功能衰退,且有可能是烟道止回阀可能出现了问题。

3.油烟是否快速聚拢

油烟机最大功率的情况下,如果油烟没能被快速聚拢于抽油烟机的覆盖范围

之内,则说明抽油烟机的风压、拢烟能力出现问题。

4、运行过程中是否发生异响

在油烟机运行过程中,除了电机运行声音以及风声之外,如果出现金属磕碰等异响,可能是抽油烟机老化而出现了各部件接驳不稳的情况。此时通常会伴随出现局部聚油严重、油污滴漏的情况,是抽油烟机老化、急需更替的标志之一。

当油烟机出现上述的情况,其实是在提醒你该换抽油烟机了。而挑选烟机时,以下几点是大家非常需要注意的:

1、看风压

风压越大,排烟力量越大,在传统中式爆炒所产生的瞬间油烟量下,普通烟机的400pa风压值很容易出现油烟逸散的问题。

再加上越来越多的大厨房、开放式厨房设计,与之相对应的烟机风压值也要随之提升,例如替换为最大静压值730pa的A.O.史密斯顶侧双吸油烟机,就能很好的避免出现油烟逸散、倒灌的情况。

2、拢烟力

聚拢油烟的能力决定了油烟是否会出现逃逸的情况。

一般来说,顶吸式抽油烟机离油烟发生的根源处较远,油烟易上脸,吸油烟效果较差;

侧吸式抽油烟机会将风口设计下移、偏向于油烟发生的根源区域,能快速吸除升腾油烟,但爆炒时产生的大油烟容易从两侧逃逸;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对于油烟的聚拢能力,也可以选择像A.O.史密斯顶侧双吸油烟机,顶吸加侧吸一台等于两台,侧面迅速吸走油烟、顶部捕捉升腾余烟,可以有效避免油烟向外溢散逃逸。

3、抗风性

油烟机的抗风性主要由烟机自身以及安装在排烟管道上的防风止回阀两个部分共同组成,能有效避免外部强风倒灌、排烟不畅。为避免以上情况的发生,可以在安装烟机前预埋防风止回阀俗称防烟宝,同时选择拥有自动巡航增压功能的油烟机。

4、易清洁

油烟机自身是否具有一定的抗污性、是否方便日常清洁,也是避免室内出现油烟异味污染周围环境的关键因素之一。尤其是最难清洗的油烟机油网是否搭载易清洁设计,能直接决定能否从根源上摆脱油腻。

比如A.O.史密斯顶侧双吸油烟机油网上就有艾弗龙易清洁涂层,用清水就能擦干净,使用省力又卫生。

如果还是不确定是否应该替换油烟机,不妨试试下面的小调查,简单的4道题,直观的告诉你你家的油烟机是否需要更换了~

大风压搭载顶侧双吸高效除烟系统挑战“零逃逸”,易清洁涂层清水就能擦净,从此摆脱油腻,还原厨房清洁如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厨房 抽油烟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