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球员工数量突破7万 去年几乎翻一番

特斯拉全球员工数量突破7万 去年几乎翻一番
2021年02月09日 23:14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今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0-K文件中称,该公司员工数量已突破7万人,仅去年就增长近一半。

  文件显示,截至2020年底,特斯拉全球全职员工数量达到70757人,与2019年的48016人相比增长47%,这主要因为特斯拉在中国和德国市场的扩张。

  特斯拉上海工厂是特斯拉扩大在华业务的关键。去年,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124%,达到67亿美元。除了最初的Model 3,特斯拉今年1月起又开始交付Model Y车型。

  此外,特斯拉还将新建两座工厂,分别位于德国的柏林郊外和美国的德州。德国工厂主要生产Model 3和Model Y,将成为上海工厂之后,斯拉在在海外的第二座电动汽车工厂,最终年产量可能高达50万辆。

  而德州工厂将生产特斯拉的首款皮卡车型。德州工厂将是继加州、上海和柏林工厂之后,特斯拉的第四家电动汽车车组装工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