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研究院:换购大叔、增购阿姨是紧凑型SUV核心争夺对象

易车研究院:换购大叔、增购阿姨是紧凑型SUV核心争夺对象
2021年02月07日 15:5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易车研究院:换购大叔、增购阿姨是紧凑型SUV核心争夺对象 来源:时刻头条

2016~2020年紧凑型轿车持续大幅下滑,让多数车企举步维艰。与此同时,紧凑型SUV市场销量则相对稳定,市场份额快速接近紧凑型轿车。据易车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紧凑型轿车的份额降至28.46%,紧凑型SUV升至24.98%。

随着紧凑型SUV的不断崛起,2021年车企面临着新的选择:紧凑型SUV会不会成为“第一车市”?要如何布局紧凑型SUV车市?对此,易车研究院发布《紧凑型SUV洞察报告(2021版)》,对2021~2026年紧凑型SUV的市场发展进行了研究及预测:紧凑型SUV只要维持住2020年份额,2021年有望成为中国乘用车“第一车市”。

紧抓换购大叔,夯实“第一车市”

作为中国出生人口最多的两大群体,60后已50+,80后也有30+。中国整体购车年龄重心上移,中国乘用车将快速进入“中年车市”。据悉,2020年中国车市平均年龄已接近35岁,2021~2026年将逐步升至40岁。

随着年龄的增长,近十年快速壮大中国车市的首购男性,将在未来十年大规模涌入换购车市。报告显示,2021~2026年紧凑型SUV换购占比有望升至50%,增购升至15%。

其中,换购车市的主力军为大城中年、小城中年。2021~2026年小城中年、大城中年对中国车市的销量贡献有望达到30%、40%,其中男性是主力!2021~2026年男性换购将为中国乘用车最大细分车市,销量贡献有望达到37%。

所以说,未来抓住“换购大叔”是紧凑型SUV稳定销量夯实“第一车市”的首要目标!想立于不败之地,尤其是新车想脱颖而出,不宜走小鲜肉路线,得努力让广大用户成为“大叔控”!

对汽车品牌来说,目前中国品牌以首购为主,未来挺进换购车市迫在眉睫;而目前海外品牌紧凑型SUV以换购为主,未来更得强化,产品升级也迫在眉睫。

争夺增购阿姨,开拓市场新增长空间

报告显示,2021~2026年中国乘用车的增购占比将持续升至35%,成为新蓝海。其中,增购女性将快速崛起,销量贡献有望升至24%,“增购阿姨”将成为主力。

近十年,多数家庭已完成首购,其中男性是首购主体;在未来十年,除男性大规模换购,增购女性尤其是“增购阿姨”将大规模涌入,因为男性首购时往往二十多岁,增购女性往往在三四十岁,属于阿姨群体。

所以说,对于紧凑型SUV想稳住销量夯实“第一车市”,就必须争夺“增购阿姨”。

对于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应关注“大城增购阿姨”。报告显示,2014~2020年大城女性对车市贡献由3%飙升至9%,成为女性用户新生力量,其中“大城增购阿姨”功不可没,推动豪华紧凑型SUV强势增长,2020年终端销量接近45万辆。

而在2021~2026年,大城女性占比有望飙升至18%,成为女性用户的新主体,其中“大城增购阿姨”将持续助力豪华紧凑型SUV保持高增长。

目前除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受益增购女性,无论中国品牌,还是主流海外品牌,几乎都没有特别针对增购车市的紧凑型SUV。这是巨大的市场机遇,未来希望有更多的紧凑型SUV积极布局增购车市。

易车研究院指出,2021~2026年,换购大叔、增购阿姨将是紧凑型SUV核心争夺对象,广大车企要不断推陈出新,直面给大叔或阿姨造款紧凑型SUV的新课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易车 乘用车 紧凑型SUV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