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去年巨亏57亿美元 CEO坦言遭遇职业生涯“至暗时刻”

英国石油去年巨亏57亿美元 CEO坦言遭遇职业生涯“至暗时刻”
2021年02月02日 17:37 财联社

原标题:英国石油去年巨亏57亿美元 CEO坦言遭遇职业生涯“至暗时刻”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二,英国石油公司(BP)公布四季报及全年财报,经历了坎坷波折的一年后,原油巨头交出了一份远差于市场预期的业绩数据。

根据公司披露,2020年四季度利润指标(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1.15亿美元(不及预期),营业现金流为24亿美元;不过由于二季度高达65亿美元的油气资产减值,去年全年利润仍录得56.9亿美元亏损,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48亿美元,上一年公司取得100亿美元盈利。

(来源:公司财报)

截至发稿,英国石油盘前跌4.55%,2020年公司股价累计下跌41.55%。

(来源:TradingView)

英国石油官方将2020年巨额亏损的原因归咎为油气价格下跌、巨额减值、炼油利润率和需求压力。公司同时警告称仍在进行中的疫情将会持续影响公司业绩表现。

公司CEO Bernard Looney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刚刚经历了可能是上世纪40年代后原油市场最严重的衰退,燃料需求下降14%,航空出行下降50%,公司随之下调预期原油价格导致拨备和减值。

Looney进一步强调,2020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同样也是他整个职业生涯中最为艰难的一年。即便如此,英国石油仍然表现地非常稳健,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去杠杆的目标。根据财务数据,公司四季度净负债下降达14亿美元,同时全年负债额下降65亿美元至390亿美元,进一步接近早些时候制定的350亿美元目标。

在2021年业务展望中,英国石油表示,OPEC+的市场管理措施以及非OPEC国家的有限产能增长预示着今年将迎来高企库存的正常化。原油需求料将出现回升,但速度和程度取决于各国政府防控措施和疫苗接种进度等。

公司预计美国天然气市场将随着产能下降和出口需求上升逐渐收紧,上升的美国天然气价格也会传导至其他市场。英国石油同时预期,2021年一季度疫情形势和收紧的防控措施降低了产品需求,料将对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国石油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