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点评】美股大幅下挫 标普500抹去年内涨幅

【外盘点评】美股大幅下挫 标普500抹去年内涨幅
2021年01月28日 08:28 经济参考网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全产品线停货 迎驾贡酒21Q1增50%以上?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还有多大空间?

原标题:【外盘点评】美股大幅下挫 标普500抹去年内涨幅 来源:经济参考网

由于欧洲股市在隔夜下跌拖累和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7日显著低开,所有板块遭到抛售,三个股指大幅收跌,其中标普500指数跌2.57%,抹去今年以来所有涨幅。

美股大幅下挫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3.87点,收于30303.17点,跌幅为2.0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98.85点,收于3750.77点,跌幅为2.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55.47点,收于13270.60点,跌幅为2.6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通信服务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3.82%和3.13%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房地产板块跌幅最小,均下跌了1.39%。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耐用商品新订单金额环比增幅为0.2%,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1%和11月份向上修订后的1.2%。

Astoria投资组合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John Davi表示,股市已经上涨这么多,现在是健康的获利了结。在过去两个月,市场出现巨大的融涨,当首次出现抛物线式的上涨时,很多投资者将有投机的表现。

美国投资银行斯迪富金融公司美国股票研究部门执行董事兼机构股票策略负责人巴里•班尼斯特表示,美国股市将在一季度出现回调,出现5%到10%的跌幅是轻松的。班尼斯特当日在出席在线交流活动时表示,由于美国股市估值居于高位,现在其对股市走势非常谨慎,现在处于多年来的顶部,继续上涨将出现泡沫,很难再继续看涨股市。

美联储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落下帷幕,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并维持当前债券购买规模,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发言中表示,美联储将在通胀小幅上升时保持耐心,不会做出反应。相比通胀回暖,他更担忧的是经济复苏。值得注意的是,衡量市场波动性的“恐慌指数”VIX在27日飙升61.6 %,冲破37,创近三个月新高。

德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7日报收于6567.3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6.64点,跌幅为1.30%。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459.6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3.90点,跌幅为1.1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3620.4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0.53点,跌幅为1.81%。

27日美国对冲基金Melvin Capital因做空视频游戏零售商Gamestop GME,遭受巨额亏损的消息,牵动了欧洲股市投资者的敏感神经。

此外,27日下午德国联邦经济部发表的年度报告时称,本轮封锁措施正在极大地放缓经济复苏的步伐。德国政府预计,去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1%。一季度经济将进一步放缓。因此,2021年全年的经济预测从此前的4.4%下调至3.0%。尽管新冠感染数量正在回落,但德国经济至少要到2022年中期才能恢复到危机之前的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德国政府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消息此前已经被媒体广泛披露,而Melvin虽然巨亏,但已有新的投资注入接盘,酿成大范围风险的可能性也不大。周三德股领跌欧洲市场只能说明,投资者对风险正在变得十分敏感,市场的神经已更趋脆弱。未来即使股市继续再创新高,也会伴随更大幅度的波动。

原油库存大幅下跌 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2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4美元,收于每桶52.85美元,涨幅为0.46%;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0美元,收于每桶55.81美元,跌幅为0.18%。

美国能源信息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767亿桶,环比下降990万桶,降幅显著大于市场预期。

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总裁安德鲁•利波说,原油储备的大幅下降提振了市场。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亚洲太平洋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表示,油价在继续盘整,沙特减少产量、欧佩克+减产执行率高于85%和亚洲无法满足的需求意味着油价已经触及2021年周期性低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收于每盎司1844.9美元,跌幅为0.32%。投资者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束前调整仓位,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宣布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保持下跌态势。

美元指数27日显著上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53%,在汇市尾市收于90.6500。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0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64美元;1英镑兑换1.368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732美元;1美元兑换104.1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3.64日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美元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