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芯片短缺问题持续加剧,台积电将把芯片价格上调15%

车载芯片短缺问题持续加剧,台积电将把芯片价格上调15%
2021年01月26日 11:36 汽车头条APP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车载芯片短缺问题持续加剧,台积电将把芯片价格上调15% 来源:汽车头条

据日本媒体报道,汽车芯片短缺导致全球汽车生产受阻。芯片代工商台积电表示,如果能够进一步提高产能,它将优化芯片生产流程,以提高效率,并优先生产汽车芯片。不过台积电等芯片代工厂正在衡量进一步提升车载芯片的价格。

据悉,台积电汽车芯片子公司先进积体电路(VIS)正在考虑最多达15%的涨价幅度,同时包括联华电子(UMC)在内的代工厂也在衡量类似的涨价事宜。若涨价协商最终落地,这将是自去年秋季以来的第二轮涨价,足以显示市场的紧张供需关系导致生产厂商掌握了主动权。报道称潜在的涨价最早将在二月下旬逐渐落地,并持续至三月。

在上一轮涨价中,有报道称代工厂价格提升约10-15%以应对汽车制造商提高产量的需求而追加订单。UMC首席财务官Liu Chi-tung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法回答有关价格的问题”,但他也坦言,由于供需平衡关系,现在芯片制造商处于相对有利的地位。

目前由于受汽车芯片短缺影响,丰田、本田、大众、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斯巴鲁和日产汽车等被迫削减产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