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西北某省公司2020年业绩翻身 总经理余云峰不容易

中国移动西北某省公司2020年业绩翻身 总经理余云峰不容易
2021年01月25日 15:06 C114通信网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中国移动西北某省公司2020年业绩翻身 总经理余云峰不容易 来源:C114通信网

知情人士透露,在经历艰难的三年努力之后,青海移动终于业绩大逆转,在中国移动年终业绩排名中不错,而在地处偏远、人口稀少的青海实现这点,是非常不容易的。在没有什么天时地利的情况下,在运营商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下,总经理余云峰只能依靠自显神通,带领团队杀出一条血路。

青海三大运营商都常年亏损

青海,可能是三大运营商业务最难搞的地方之一,因为青海面积72万平方公里,人口却少得惊人,截至2019年末,青海省常住人口只有607.82万人,还不如内地的一些人口多的地市。

这么大的面积,需要建网,那肯定网络建设成本高,而人口少、人均GDP又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意味着青海的通信消费水平不强,所以,很多年以来,青海三大运营商几乎全部都是亏损。

有运营商人士曾向运营商财经网表示,如果三大运营商能够在青海盈利,那省公司领导真的应该重用,因为太难了。

青海移动杀出一条血路

但即便如此,不管哪个省公司,都要参加三大运营商各自的省公司业绩排名,而且从来也不会说对青海省公司进行照顾,也就是说,管你是否高原地区,管你人口是否全国最少,管你人口密度是否全国最小,照样要做出业绩来。

所以,青海三大运营商也与全国其他地方一样,为了业绩而激战,曾经一度打得头破血流,不说三败俱伤,起码也是两败俱伤,有几年也就青海联通业绩相对更好,亏损少些。

不过,知情人士透露,2020年,三大运营商青海公司的情况又有变化,这一年,青海移动的亏损大大减少,在中国移动体系内的业绩排名大大靠前,取得了大翻身。

余云峰的三年“苦旅”

根据运营商财经网独家整理的“2020年三大运营商人事变动盘点榜”中,青海移动管理层的包括总经理余云峰、副总经理马正坤、李伟民、李昕、黄圣明以及纪委书记王海祥,其中在2020年新增加的纪委书记为王海祥,他应该是接替原纪委书记闫青林的职位。

也就是说,青海移动管理层2020年几乎没啥变化,人还是那些人,一把手还是余云峰,但业绩大为好转。

余云峰是在2017年接替前任夏冰的职位,在此之前他是宁夏移动副总经理,他本人年轻有为,今年才46岁,是宁夏银川人。之前,余云峰在业内也为人瞩目,主要是因为他非常年轻,在宁夏移动时业绩又好,所以才升任青海移动总经理。

而知情人士透露,夏冰、余云峰先后任青海移动总经理都很年轻,可能也正因为此,所以他们都很拼,青海这种地方如果要调外地人来当运营商省公司总经理,可能只能选年轻力壮、有魄力的人才。而夏冰、余云峰无疑是非常吻合上述情况的。如今的青海电信总经理苏小明、青海联通总经理朱常波也都是这种年轻有为、思维活跃、敢干肯干的风格。

另外,分管市场的副总经理黄圣明则是在2018年由江西景德镇移动总经理升任过来,黄圣明无论从干练的外表还是做事的务实高效风格上都是南方人风格,这样的典型的南方人来青海移动,一呆就是两年多,生活上的适应是很大的考验。

不过,江西移动进年来向外省输送了不少省公司领导干部,都是适应环境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很强。在一把手余云峰的支持下,黄圣明也是尽力发挥,配合默契,与青海移动其他班子成员一起,应该说也为青海移动的业绩好转立下了汗马功劳。

不过,掐指算来,“外来人”余云峰与黄圣明都已经在青海移动工作接近3年。经历了这样的3年“苦旅”之后,应该说对他们的人生经历也是宝贵财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