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美股电信服务股高歌猛进!华尔街:这五大电信股值得买入

疫情之下,美股电信服务股高歌猛进!华尔街:这五大电信股值得买入
2021年01月23日 05:47 腾讯美股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疫情之下,美股电信服务股高歌猛进!华尔街:这五大电信股值得买入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1月23日讯,在2020年里,美国人被迫接受更加虚拟化的生活,这种行为上的转变提振了他们对宽带连接、无线电信和流媒体视频,乃至外卖和社交网络等各种服务的需求,从而使得这些服务不断增长。而在2021年里,这种行为模式预计将会继续存在,并且还会不断增长下去,这对美股市场上的通信类股来说是个好消息。

标普500指数通信服务板块2020年的表现轻松跑赢大盘,总回报率(价格加股息)达到20%左右,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的总回报率约为15%。在2021年里,这个板块可能会有更多的上行空间。

随着广告收入的复苏,预计这个行业中的媒体和娱乐公司将可找到立足点。与此同时,流媒体视频服务正在从美国国内不断增长的消费中获得提振。至于有线电视和电话公司,消费者“剪线”(即停止订阅有线电视服务)的行为可能会继续增多,但仍然需要快速的互联网连接服务。这就意味着,固定和无线宽带服务提供商对投资者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因为它们的“护城河”很宽——建立通信网络既昂贵又耗时,令人望而却步。

CFRA分析师图纳·阿莫比(Tuna Amobi)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封锁期间,居家现象和劳动力转向远程工作的趋势可能会促使消费者行为发生一些持久的变化,这可能会为宽带消费提供一些顺风。”但与此同时,这也会带来一些风险:“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减速可能会加剧流动性挑战,而潜在的经济复苏则可能会由于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而被大幅推迟。”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就通信服务股而言,以下这5只美国股票是2021年里最值得买入的。

1、威瑞森

市值:2514亿美元

股息率:4.1%

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191亿美元

威瑞森(股票代码:VZ)是美国无线电信服务行业中的巨头企业,在后付费(按月计费)电话业务中占有大约40%的市场份额,而这项业务是电信运营商最有价值的一种业务。威瑞森占据的这一份额比AT&T高出大约三分之一,是T-Mobile美国公司(股票代码:TMUS)的两倍。

虽然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但在无线运营商方面,美国只有上述三家运营商提供覆盖全国的网络,而其他品牌通常都是从这三大巨头那里租用网络容量的。威瑞森之所以能够超越AT&T和T-Mobile美国公司,是因为该公司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最大的(通常也总被用户评为最好的)网络。虽然威瑞森也涉足了内容领域,但该公司通常不会偏离其核心竞争力太远。

根据RootScore Awards最近的评价,威瑞森的5G服务是全美电信服务领域中明显的赢家,在可靠性、可访问性、数据和呼叫等方面的得分最高。虽然威瑞森5G网络的普及度不如竞争对手,但其速度是最快的,峰值下载速度高达254.7 Mbps,而排名第二的AT&T服务的下载速度为116.2 Mbps。

与此同时,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威瑞森仍在2020年的前三个季度中产生了183亿美元的强劲自由现金流,同比增长39亿美元。另外,该公司的股息率也高达4%以上,这就使其有可能成为2021年最好的通信服务类股之一。

2、康卡斯特

市值:2278亿美元

股息率:1.9%

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137亿美元

就住宅宽带市场而言,康卡斯特(股票代码:CMCSA)在美国可谓遥遥领先,其有线宽带网络覆盖了大约一半的州,而且这种领先地位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因为要建立类似的网络不仅费时良久,而且耗资巨大。举例来说来说,谷歌就曾试图通过“谷歌光纤”(Google Fiber)项目进入有线电视宽带市场,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与此同时,康卡斯特还是美国最大的多元化媒体和基础设施公司,旗下拥有NBC环球公司(NBC Universal),这家子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NBC广播网、电视台、有线电视频道、电影制片厂和主题公园等。

虽然NBC环球由于广告支出下降而面临着挑战,而且人们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远离电影院和主题公园,但在2021年里,该公司的业务有望改善。此外,作为欧洲最大的媒体、娱乐和卫星电视公司Sky的母公司,康卡斯特在业务覆盖范围的地理层面上也实现了多元化,这一点对该公司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对于康卡斯特的核心有线电视业务来说,“剪线”是个令人担忧的因素,但该公司正在通过获取宽带客户的方式来抵消其不利影响。在5G网络普及之前,还没有什么服务能在实际上替代家庭宽带服务。康卡斯特表示,该公司超过75%的客户获得了100 Mbps或更高的宽带速度,而90%的客户都可以使用其千兆服务。

此外,康卡斯特旗下各项业务还在继续产生更多现金,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达到了137亿美元,相比之下2019年为133亿美元,2018年为126亿美元,2017年为101亿美元。另一个潜在的“催化剂”则是:有报道称激进投资者Trian Fund Management认为,康卡斯特的股票被低估了,并正在与该公司洽谈改善和提振股价的事宜,这家基金管理公司持有康卡斯特大约0.4%的股份。

华尔街目前似乎也低估了这只通信服务股的价值:康卡斯特股票的预期市盈率仅为15.8倍,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25.6倍。

3、迪士尼

市值:2611亿美元

股息率:不适用

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31亿美元

在很短的时间里,迪士尼(股票代码:DIS)新推出不久的流媒体服务就迅速赶上了奈飞(股票代码:NFLX)和亚马逊(股票代码:AMZN)的Prime Video服务。

迪士尼去年在电影和主题公园业务领域中面临着很艰难的形势,但Disney+流媒体视频服务已经开始帮助其实现转型。截至去年10月份,Disney+的签约付费订户人数达到7300万人,已经进入了该公司此前设定的到2024年达到6000万至9000万人的目标区间之内。另外,该公司还计划于不久之后在其印度子公司Hotstar的品牌下推出全球流媒体服务。迪士尼还拥有Hulu的控股权,这项服务总共约有1.1亿付费订户。

激进投资者Third Point Capital的创始人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希望,迪士尼能够抓住机会,利用该公司在流媒体领域中的火爆势头。他还希望,迪士尼应该停止支付30亿美元的年度股息(在2020年的早些时候,该公司暂停了上半年的派息),转而将这笔钱用于将流媒体节目的预算提高一倍。

2020年的经济衰退对迪士尼造成了打击,但考虑到随着广告支出回升以及人们重返电影院和主题公园,预计该公司的业绩具备反弹的潜力,从而使其成为2021年里表现最好的通信服务类股之一。

对投资者来说,需要记住的一点是:迪士尼是内容之王。通过2019年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交易,该公司在内容领域中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地位,而不管人们选择“剪线”与否,他们总是想要好的内容。

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分析师尼尔·马克克(Neil Macker)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迪士尼已经掌握了在多个平台上对其世界知名的角色和版权进行商业化的流程。通过收购和创造新的知识产权,该公司已经突破了历史干点,不再只是个受到儿童认可和父母信任的品牌。迪士尼利用其电影娱乐的成功,不仅推动了Disney+服务的订阅,还在其主题公园和度假村、商品销售、电视节目,甚至百老汇演出中创造了新的体验。每一个新的特许经营权都深化了迪士尼的内容库,这应该会在未来几年继续创造价值。”

4、Alphabet

市值:1.2万亿美元

股息率:不适用

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340亿美元

在美国司法部宣布对搜索巨头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票代码:GOOG,GOOGL) 的股价仍旧继续上涨,这证明了Alphabet的实力有多么强大。与此同时,华尔街分析师也没有被吓倒:在44名追踪这只股票的专业人士中,有40人将其评级设定为“买入”。

晨星的分析师阿里·莫哈拉比(Ali Mogharabi)认为,该股的公允价值为每股1980美元。他认为,该公司不太可能会被美国政府拆分,而是将被罚款,类似于欧盟此前对其处以100亿美元罚款之举。他指出:“即使监管机构最终成功地迫使其分拆,我们也认为,拆分后各项业务的价值总和至少将可与其现在的整体价值一样高。”

由于Alphabet拥有宽阔的“护城河”,因此从长远来看,该公司的股票是很有吸引力的。谷歌在全球在线搜索市场上占有80%的份额,并受益于强大的“网络效应”,即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生态系统,该公司就会变得越有价值。举例来说,使用谷歌搜索引擎的人越多,其广告服务就会变得越有吸引力,也会变得更加精确。与此同时,谷歌旗下的其他业务——YouTube、Android、Gmail、DoubleClick、Waze和谷歌地图等——也拥有广泛的覆盖范围。

莫哈拉比还称赞了谷歌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三季度业绩,其中广告收入更加强劲,云服务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他表示:“随着经济复苏,我们预计数字广告支出将会加快,而谷歌将成为主要受益者之一。”

在过去三年时间里,Alphabet盈利的年化增长率高达20.8%。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分析师预计其长期(三到五年)的年增长率约为16.4%——虽然这种增长率并不是那么强劲,但对于一家市值万亿美元的公司来说,仍然可以说是很健康的增长。

5、AT&T

市值:2069亿美元

股息率:7.2%

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282亿美元

AT&T(股票代码:T)正试图扭转收购DirecTV和时代华纳(Time Warner)之后陷入的困境,在2021年里有望实现上行。如果说AT&T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提供了任何迹象的话——无线业务强劲增长、宽带业务反弹和视频业务的损失收窄——那么随着经济的改善,这家电信公司可能终于找到了立足之地。

晨星的分析师迈克尔·霍德尔(Michael Hodel)认为,目前而言这只股票被低估了,其公允价值为37美元。他表示,尽管AT&T做出了不明智的资本分配决定,但“我们相信AT&T最重要的部门(无线和媒体)本身是很可靠的业务”。

霍德尔称,AT&T在无线领域中的规模是一项优势,该公司在美国大部分地区都拥有深厚的网络基础设施。此外,T-Mobile与Sprint的合并“极大地改善了行业结构,使得这三家公司几乎没有动力去非理性地定价以寻求短期的市场份额增长。”换句话说,随着竞争的进行,这些公司提供大幅折扣的可能性变得更小——这对消费者来说不是件好事,但对电信服务提供商来说却是好事。

与此同时,霍德尔指出,华纳媒体公司(WarnerMedia)仍然是“拥有丰富的内容库,并有能力通过各种平台接触到受众的媒体巨头”。尽管有人担心AT&T能否很好地执行其视频流计划,但“从现在的位置来看,其工作室和网络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应该仍然是最好的内容创作者的首选目的地”。

不过,投资于AT&T也不是没有风险,这在某种程度上是由于其股息率高达7%以上。该公司的净债务(债务减去现金)高达1780亿美元,在美国企业中跻身于债务负担最重的公司之一。不过,尽管有大量的资本支出和利息支付,该公司仍然能够大量产生大量的现金流,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达到了282亿美元。AT&T可能不会像一些行业伙伴那样提供惊人的增长,但巨额股息仍可帮助其成为2021年最值得买入的通信服务类股之一。(星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