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 | 比特币又上演爆仓惨案,蚂蚁集团估值缩水66%

华盛早报 | 比特币又上演爆仓惨案,蚂蚁集团估值缩水66%
2021年01月22日 08:38 华盛资讯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华盛早报 | 比特币又上演爆仓惨案,蚂蚁集团估值缩水66% 来源:华盛资讯

一、热点要闻

拜登刚上任密集出击,十项行政令发力抗疫

在就任美国总统后的第一个完整工作日,拜登就签下了十项抗击新冠疫情相关的行政令。

媒体称,拜登的计划强调增加新冠检测、加快接种速度、给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助,还着重扩大接种人群,让学校安全复课、企业安全复工、安全恢复旅行,以及减慢病毒传播速度。拜登还要援引“国防生产法”,要求企业生产N95口罩和一些防疫设备。

比特币突然暴跌4000美元!24小时8.6万人爆仓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比特币价格突然暴跌。市场数据显示,比特币日内一度下跌超过4000美元至31000美元/枚下方,跌幅达12.5%。

比特币家园数据显示,24小时之内更是有超过50亿元资金爆仓,爆仓人数达到86673人。

蚂蚁集团估值暴跌至1080亿美元,较IPO前估值暴跌66%

彭博情报高级分析师Francis Chan预计,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服务的估值可能会减少一半,这将导致蚂蚁集团的估值不到人民币7000亿元(约合1080亿美元)。本月初,该分析师曾把蚂蚁集团的估值从约人民币1.44万亿元下调至不到人民币1万亿元。

他表示:“如果被迫分拆支付部门,蚂蚁集团的估值可能会进一步暴跌。”

共和党人兴趣寥寥,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将向两党游说刺激计划

据透露,美国总统拜登的最高经济顾问Brian Deese计划在未来几天与一个两党议员团体会面,以推动拜登政府的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计划。

拜登的纾困计划已经遭遇了阻力。在上个月才刚刚实施了9000亿美元的支出法案之后,即便是温和派的共和党参议员,也对是否需要另一套巨额纾困方案表示怀疑。

约翰逊暗示英国防疫封锁可能持续到夏季

英国政府警告称,现在考虑放松防疫限制为时过早,第三轮封锁势必将持续很久。

尽管英国疫苗接种计划已推进到500万人左右,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内政大臣并没有重申先前所说的到4月就将恢复正常的话。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经济在2020年末可能萎缩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说,欧元区经济去年年底可能萎缩,意味着该集团现在看起来正面临一次双底衰退。

越来越多经济学家预测,由于政府加强防疫控制,本季度的经济产量也会下降。

亿万富翁投资人警告,当前美股狂潮让人想起互联网泡沫

亿万富翁投资者Barry Sternlicht表示,对美股当前状况的长期持续能力表示担忧,某些方面让人想起1990年代的互联网泡沫。但Sternlicht认为股市在短期内不会出现问题。

他敦促投资者注意“今年下半年”,理由是令人担忧的一些方面,例如一些投资者似乎倾向于在社交媒体上搜寻股票并助长空头。

Jefferies:建议用加元等大宗商品货币对冲美元下跌风险

美元连续第四天下跌,为一个月来最长连跌,Jefferies建议用大宗商品货币对冲风险。

Jefferies全球外汇主管表示,通胀预期持续上升,对实际利率进而给美元造成压力。他认为,很适合用挪威克朗、加元、墨西哥比索和澳元来对冲美元风险。

支付宝变更保险平台运营主体,落实《互联网保险监管办法》

支付宝保险平台公告已将运营主体由蚂蚁胜信(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转移至蚂蚁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公开信息显示,蚂蚁保是蚂蚁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2017年9月获批的保险中介牌照。

2月1日,银保监会发布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即将实施。业内人士认为,这次蚂蚁变更保险平台运营主体,是为落实新监管办法、确保平台符合办法要求。

雾芯科技据悉将美国IPO发行价定在每股12美元

据报道,中国电子烟生产商雾芯科技将美国IPO股票的发行价定在每股12.00美元,高于发行价指引区间8-10美元,将于今天登陆美股。

该公司将通过美国IPO发行1.165亿份ADS,募资14亿美元。该公司的股东包括红杉资本中国。

火花思维拟赴美IPO

据报道,曾获腾讯和快手投资的在线教育公司火花思维,正在与瑞士信贷集团和高盛集团合作,并准备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资金可能达5亿美元。

知情人士还表示,股票出售可能最快在今年进行。火花思维提供的产品细节,包括规模,仍在讨论中。瑞士信贷和高盛对上述事宜拒绝置评。

二、隔夜美股

美股周四表现反覆,大市窄幅拉锯。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04%,报31176.01点;标普500指数涨0.02%,报3852.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55%,报13530.92点。

中概股在线教育板块造好,跟谁学(GSX)涨超11%,网易有道(DAO)涨超14%,新东方(EDU)涨超6%。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特斯拉柏林4680电池超级生产厂已预批

据德国媒体报道,特斯拉获得德国联邦政府的预先批准,开始筹备在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兴建一家生产厂,制造4860电池。

该电池直径46mm、长80mm,续航里程提高16%,能量密度较当前电池提高五倍,动力输出功率提高六倍,成本降低14%。

苹果涨逾3%创历史新高,大摩高看至152美元

苹果股价周四收盘创下历史新高,股价报136.87美元,涨幅3.67%。公司将于1月27日盘后发布2021财年一季度财报,市场普遍预期将创下历史最好财季。

大摩分析师此前发布研报称,重申对苹果公司股票的“增持”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从144美元上调至152美元。

英特尔提前发布财报,因被黑客窃密

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周四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由于疫情推动个人电脑和芯片需求,该公司的盈利和营收均超过预期。 公司股价收盘大涨6.4%。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透露,公司的财务敏感信息被一名黑客从公司网站上窃取,促使公司提前发布财报。

IBM第四季度净利同比下降66%,盘后股价跌超6%

报告显示,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03.67亿美元,同比下降6%;净利润为13.56亿美元,同比下降66%。

截至发稿,IBM盘后股价跌超6%,报122.67美元。

好未来一度上涨20%Q3营收同比增长35%

好未来盘中一度涨超20%,最后收涨15.21%,报78.04美元,市值468.5亿美元。

好未来公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净营收11.191亿美元,同相比增长35.0%。净亏损436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960万美元。

趣头条暴涨61.34%,该公司称去年第四季度首次实现盈利

趣头条暴涨61.34%,今年迄今累涨约180%,年内领跑中概股;据报道,趣头条发布内部信,称去年第四季度首次实现数千万元人民币的经营性盈利,这是趣头条自上市以来,也算其自成立以来,第一个季度实现盈利。

三、港股前瞻

周四,恒生指数跌34.71点或0.12%,报29927.76点,全日成交额达2649.05亿。国企指数跌0.5%,报11889.45点,红筹指数跌1.97%,报4146.78点。

板块方面,涨幅前三的为烟草、OLED概念、MSCI中国香港小型股,分别涨12.05%、6.62%及5.87%。跌幅前三的为家居装修零售商、航空航天与国防、物业服务与管理,分别跌4.17%、3.65%及3.29%。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门港股

五菱汽车(00305)拟先旧后新配售净筹5.38亿港元

五菱汽车发布公告,卖方俊山发展有限公司拟通过配售代理以每股2.47港元(单位下同)配售2.23亿股现有股份。及公司拟以每股2.47元向俊山发展发行2.23亿股。认购所得款项净额5.38亿元。

思摩尔国际(06969):预期年度经调整纯利增加约70%-75%。

药明康德(02359):预期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到60%。

沛嘉医疗-B(09996):拟配售3380万股,净筹9.7亿港元。

中国生物科技服务(08037):LY007细胞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批。

福莱特玻璃(06865):向东方日升销售34GW组件用光伏压延玻璃,预计合同额约89.08亿元。

新特能源(01799):附属将向上机数控及弘元新材料销售多晶硅。

石四药集团(02005):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获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先声药业(02096):注射用trilaciclib获国药监签发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华润置地(01109):政浩向深圳市润鑫六号投资合伙企业转让惠州市润浩房地产49%股权。

祖龙娱乐(09990):预期2020年度经调整利润净额同比减少约35%至40%。

五矿资源(01208):2020年度电解铜产量同比增长6%至7.2万吨。

中国光大银行(06818):2020年归母净利增1.26%至378.24亿元,不良贷款率1.38%。

四、财经预告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新股日历

雾芯科技(RLX)

温馨提醒:关注并绑定【华盛通】官方公众号,关键交易信息轻松触达

以上为今天的华盛早报,祝您投资愉快!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