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版“陌陌”来了:交友软件独角兽Bumble递表SEC

女性版“陌陌”来了:交友软件独角兽Bumble递表SEC
2021年01月20日 18:28 格隆汇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女性版“陌陌”来了:交友软件独角兽Bumble递表SEC

  来源:格隆汇

  作者:玉衡

  陌生人社交早已不是一个稀奇的概念,国内的陌陌、探探、soul等知名APP都曾带起了一阵在线交友风潮。但其实通过软件交友的想法并非是陌陌们首创,而是来自于大洋彼岸的美国。约会交友网站Match.com打开了PC时代陌生人社交的序幕,而后Tinder们接力开启了移动互联网时代陌生人社交的浪潮,也造就了一大批以Tinder母公司Match group为代表的相关的上市公司。

  1月15日,美国又一家主打陌生人社交的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Bumble,其预备纳斯达克上市,预计估值60-80亿美元。其旗下有Bumble和Badoo两款主打交友APP,而Bumble无疑是重中之重。

  Bumble是一款类似陌陌的社交软件,用户可以在平台上根据自己的取向选择喜欢的对象,若双方能互相喜欢,则有机会进一步交流。变现方面,Bumble主要依靠会员费。说白了,公司赚的是年轻人交友欲望的钱,想要提高配对成功率的用户,会成为付费会员获得额外权益。此外,用户还能进一步购买工具包获取额外权益,如提高自己在别的用户手机上的曝光率。

  Bumble2019年营收4.89亿美元,较2018年的3.6亿美元增长35.8%。其中,Bumble APP实现营收为2.76亿美元,同比增长69.7%;Badoo App等其他社交软件共计营收为2.13亿美元,同比增长7.9%。可见,Bumble APP是公司未来增长的主要动力。

  与我们通常熟知的交友软件不同,Bumble APP带着明显的女性主导社交倾向,这跟创始人Whitney Wolfe的经历密切相关。

  最初,Wolfe是社交软件鼻祖Tinder的联合创始人,但后来因其与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兼男友Justin Mateen分手,且此次分手上升到了性别歧视的高度,Wolfe公开了Mateen在短信中侮辱女性的用词。另一方面,Tinder的其他联合创始人也因为Wolfe的女性身份要免去其联合创始人身份。于是,离开Tinder的Wolfe创立了Bumble开始与老东家打擂台。

  从产品共性角度来看,Bumble保留了Tinder的“右滑点赞左滑无感”的交互逻辑,但产品的差异性更加明显。

  最大的不同在于Bumble鼓励女性主动踏出第一步,因此Bumble上双方match之后,必须由女方在24个小时之内先发消息给男方,双方才可以继续聊天,否则双方就不能继续交流。

  这样女性主导交友的氛围可以起到净化平台交友环境的作用,避免了很多一上来就要约P的男性降低女性用户的用户体验。由此,平台上会拥有相对更高比例的女性用户。据招股书披露,与同类型应用平均水平相比,Bumble上女性用户与男性用户之比要高30%。平台用户中女性占比越高,对于男性的吸引力也会越强。截至2020年9月30日,Bumble APP的月活达到1230万。

  另一方面,在女性消费能力愈发凸显的今天,拥有高比例的女性用户对于公司增长潜力的好处不言而喻。据SensorTower统计,以收入计,2020年6月Bumble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交友应用。

  Bumble切入的在线交友市场正在蓬勃发展。2020年,除中国外,全球每月有1.9亿在线活跃用户,仅北美市场月活用户就有4400万人。在年轻一代越来越推迟结婚的背景下,交友市场人数有望进一步扩大。而Bumble则有望凭借对于女性用户的优待,实现更加优质的用户体验,从而构建更加和谐的社区氛围,实现用户和营收的持续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