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荐股:看好埃克森美孚等3只美股股息股,股息率至少达到8%

富国银行荐股:看好埃克森美孚等3只美股股息股,股息率至少达到8%
2021年01月16日 01:19 腾讯美股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富国银行荐股:看好埃克森美孚等3只美股股息股,股息率至少达到8%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1月16日讯,随着佐治亚州决选已经过去,特朗普政府即将下台,美国中短期的政治形势变得更加明朗:拜登政府将可迎合其进步派选民的需求,原因是民主党在国会参众两院都占据了多数优势——尽管这种优势是很微弱的。

可预测性对股市来说是有利的,而这种利好形势很可能会至少会持续到2022年。因此,现在到了该要锁定防御性投资组合的时候了。有鉴于此,富国银行的研究分析师挑选了三只股息股,这些股票的股息率至少达到了8%。

1、阿波罗投资公司

对投资者来说,如果想要寻找高回报的股息股,那么去找市场上的业务发展公司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些公司向中端市场提供专业融资,为中小型企业客户提供信贷和资金,方便其进入资本市场。

阿波罗投资公司(股票代码:AINV)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其投资组合价值达25.9亿美元。阿波罗对147家公司进行了投资,平均每家公司的投资额度为1590万美元。在阿波罗的投资组合中,大部分(86%)是第一留置权担保债务,而从投资对象所属的行业板块来看,医疗保健、商业服务、航空和运输以及高科技公司占到了一半以上。

在2021年第三季度(阿波罗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该公司的每股收益为43美分,环比持平,但同比下降18%。截至该季度末,阿波罗号称拥有2.68亿美元的可用流动资产,其担保安排下的可用信贷为2.87亿美元。自那以后,阿波罗修改了其循环信贷安排,将到期日延长至2025年12月。

就股息而言,尽管发生了新冠病毒大流行,但阿波罗仍旧继续向普通股股东支付股息。阿波罗最近一次派息是在去年11月份,定期股息为每股31美分,外加每股5美分的特别股息。目前,该公司的股息率高达11.6%。

富国银行分析师菲尼安·奥谢(Finian O’Shea)指出:“遗留账目的影响已经减弱,对本季度营收仅作出了300万美元的贡献。我们认为,遗留账目对该公司几乎没有什么负面影响,并认为任何的投资实现和资金的重新部署对其股票来说都是利好。”

奥谢将阿波罗的股票评级设定为“增持”,目标价12.50美元,这一目标价与其当前股价相比高出12%。从华尔街整体来看,最近以来共有两名分析师对阿波罗给出了评级,分别是“买入”和“持有”评级,这就意味着其共识评级为“温和买入”;这些分析师对该股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为11.50美元,代表着3%的上行空间。

2、高盛BDC

接下来是高盛BDC(股票代码:GSBD),这是银行业巨头高盛集团(股票代码:GS)为进入专业金融业务开发领域而创立的一家子公司,专注于为中端市场公司提供封闭式管理投资服务和中端市场信贷渠道。

在2020年里,高盛BDC先是由于新冠病毒危机而下跌,随后稳步反弹。到2020年底,该公司的股价回升至2020年1月份的水平。去年11月份,该公司信心十足地发行了一笔5亿美元的无担保债券,将这笔2026年1月到期的债券的票面利率设定为2.875%。此次债券发行交易筹集到的资金将被用于偿还循环信贷安排,提高现有债务的利息。

同样是在2020年11月,高盛BDC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一个季度的财报,这份财报显示其每股收益达80美分。这一盈利表现足够强劲,足以支持该公司派发每股45美分的稳健股息。另外,该公司还宣布派发每股15美分的特别股息,将在2021年里分三次支付。单按常规股息计算,该公司目前的股息率超过9%。

富国银行的奥谢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该公司高质量的投资平台和对股东友好的结构将可继续推动诱人的远期回报。这只股票拥有很高的质量,而股价也很合理。对于那些买入这只股票的人来说,鉴于其盈利质量和股东导向,该股很可能一直都会出现在有关投资组合的讨论中。”

有基于此,奥谢将高盛BDC的股票评级设定为“增持”,并将其目标价设定19.50美元,与其当前股价相比高出5%。从华尔街整体来看,最近以来共有两名分析师对阿波罗给出了评级,分别是“买入”和“持有”评级,这就意味着其共识评级为“温和买入”;这些分析师对该股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为19.50美元,与奥谢给出的目标价相符。

3、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股票代码:XOM)是石油行业的巨头之一,公司市值高达1900亿美元,2019年全年的营收达到了2649亿美元。该公司的日产量约为23亿桶油当量,这使其跻身于全球五大油气生产商之列。

2019年下半年原油价格的下跌,再加上2020年上半年的新冠病毒危机,导致埃克森美孚去年上半年的营收下滑,但这种情况在第三季度发生了逆转,当时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营收达到457亿美元时,环比增长40%,但与2019年同期相比则仍有所下降。

尽管石油行业在过去18个月里面临各种“逆风”,但埃克森美孚仍旧保持了可靠的股息,并于2020年12月支付了最近一次股息。这笔股息为每股普通股87美分,折合成年率为3.48美元,股息率为8.4%。

富国银行的分析师罗杰·里德(Roger Read)在一份关于大型石油公司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2021年会有更多支持性的宏观‘顺风’,但我们意识到仍旧存在重大挑战,并将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预期维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下。”对于埃克森美孚,他表示:“我们预计该公司的产量不会增长,而且只能创造出最低限度的自由现金流。然而,与过去几年大规模‘烧钱’和提高杠杆率相比,这是一个重大的变化。在我们看来,这可能足以提振该公司股价小幅走高,并减轻人们对其股息可持续性的担忧。”

有基于此,里德将埃克森美孚的股票评级设定为“增持”,目标价设定为53美元,暗示其股价将在未来一年时间里上涨17%。从华尔街整体来看,最近以来共有10名分析师对阿波罗给出了评级,其中3人给出“买入”评级,6人为“持有”,1人为“卖出”,这就意味着其共识评级为“持有”,表明华尔街仍以谨慎的眼光看待能源行业;这些分析师对该股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为47.33美元,代表着大约5%的上行空间。(星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