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VISION-S原型车进入路试阶段,一起守护“退休姨父的微笑”

索尼VISION-S原型车进入路试阶段,一起守护“退休姨父的微笑”
2021年01月15日 14:12 汽车头条APP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索尼VISION-S原型车进入路试阶段,一起守护“退休姨父的微笑” 来源:汽车头条

索尼是消费电子界的大佬,索大涉猎之处,必然竖起一面大旗。做电视就成了画质的代表,做录音笔就成了“金标”解码器,做相机就成了单反的噩梦。以至于索尼出品必属精品的口号,深深烙印在索粉心中。去年CES展览上,索尼技惊四座大放异彩,推出了一款新能源汽车。这次VISION-S原型车进入路试阶段,也证明了索尼入局的决心。二流企业卖服务,一流企业卖概念。索尼一步登顶,概念和信仰齐飞。VISION-S瞄准的是造车工艺,还是背后潜力无限的新兴市场?

索尼造车靠谱么?

VISION-S这款车是索尼与麦格纳联合打造的一款概念车,机械素质与其他纯电动车型基本相似,双电机405kW的综合功率和4.8s的加速成绩,当下来看平平无奇。而外观内饰设计和生产工艺有麦格纳把持,自然也不会露怯。整体来看,关于驾驶层面的硬件基础,依旧基于现有技术打造。但是在软件方面,索尼或将玩出新的花样。

首先是全车各类传感器共有33个之多,光学传感器上的CMOS元件必然采用索尼技术。车机系统索尼自然会基于SYNC基础打造,娱乐影音方面是索尼最擅长的部分,术业专攻自然做到极致。或许最吸引人的方面,就是索尼并未向外透露,有关自动驾驶层面的相关软硬件技术研发进展。

所以索尼出品的是关乎体验层面的相关软硬件服务,就纯电动车本身。“索大”表示毫无兴趣,更不想参与其中,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一个研究“玄学心理”的理科男。而麦格纳作为全球顶尖的供应商,斯太尔工厂以代工闻名,实力几何无需多言了吧?所以VISION-S基础能力不会太拉胯,索尼出品还是有点信任度可言。

索尼入行还是入市?

从VISION-S上,我们并未看出索尼的造车野心,但是却隐隐透露着“索大”的全新商业版图。索尼葫芦里买的药和新势力造车,或许还有所不同。索尼更想接手除了造车发面的所有软硬件服务。也就是挑战现有的生产、销售及服务模式。打破环节边界,让各大造车势力成为OEM工厂,服务也不仅限于单一品牌。

索尼也许并不在乎汽车的发展动向,或许只是觉得现今新能源产业发展至此,结合自身的现有优势,完全可以入市分一杯羹而已。

VISION-S无疑是索尼投下的一枚重磅炸弹,就新闻而言破圈显著,就产业而言但是前有科技巨头戴森半途而废、后有无所不能雅马哈败走麦城,造车远没有想象的那般简单。不过索尼并未公布VISION-S的量产计划,或许该车只是其入市新能源领域的一张通行证。“台前”也罢“幕后”也好,最终的目的还不是为了赚钱?所以想要看到退休姨父再微笑,各位索粉还需“买买买”呀 。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路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