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奢侈品行业最大交易促成!LV宣布以158亿美元完成对蒂芙尼收购

全球奢侈品行业最大交易促成!LV宣布以158亿美元完成对蒂芙尼收购
2021年01月08日 16:24 腾讯自选股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全球奢侈品行业最大交易促成!LV宣布以158亿美元完成对蒂芙尼收购 来源:寰球珠宝网

一波三折的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收购案终于落定。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宣布以158亿美元价格,完成对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Tiffany的收购,并宣布任命该集团创始人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的儿子亚历山大·阿诺特(Alexandre Arnault)进入蒂芙尼的新领导班子。

另外,路威酩轩还挑选了旗下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手袋品牌的两名高管来负责运营蒂芙尼,并表示将对其设计团队进行全面改革。分析师预计,此次改革将专注于吸引年轻购物者和亚洲客户。

路威酩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就此表示,对蒂芙尼加速实现增长和创新的能力充满信心。

作为LV品牌的母公司,路威酩轩是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旗下包括酒类、时装与皮具、香水与化妆品、腕表和珠宝、精品零售等行业的75个品牌。

数据显示,路威酩轩2019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5%,高达537亿欧元,但是珠宝却始终不是其强项。

早在2019年,路威酩轩就宣布将以1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蒂芙尼,原本预计将在2020年的年中完成。

但变数就发生在2020年年中,6月传出消息,路威酩轩一度对后者在交易结束时是否有能力支付所有债务有所担忧,甚至考虑放弃收购蒂芙尼。

据分析,事实上,其最大原因是疫情导致该集团旗下各大品牌门店业绩遭到巨大冲击,在这种情况下,路威酩轩集团开始考虑是否还需要再以高价收购蒂芙尼公司。

2020年9月,路威酩轩表示,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法国外交部的信函,要求将收购蒂芙尼的时间推迟到明年1月6日,以应对美国政府威胁对法国商品征税的危机。

同时,该公司还收到了蒂芙尼方面的要求,希望将收购的截止日期从原定的11月20日延长至12月31日。

鉴于上述原因,该公司表示经董事会决定,将无法按原定期限完成对蒂芙尼的收购,也不愿意进一步延长协议。

但蒂芙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在美国特拉华州法院起诉路威酩轩,请求法院要求路威酩轩遵守合同义务,完成交易。

蒂芙尼认为,因为关税取消收购没有法律依据,路威酩轩甚至没有试图从三个司法管辖区寻求所需的反垄断批准。

但转机出现在次月,双方达成新协议,收购价格由每股135美元降至131.5美元。几天前,有消息称,蒂芙尼股东批准了路威酩轩集团的158亿美元收购,结束了两家奢侈品零售商长达一年多的激烈争执。

尽管最后收购价格降至158亿美元,但仍是奢侈品市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

对于蒂芙尼而言,近期也遭受重创。它所依赖的旅游业因去年的疫情而陷入停滞状态。

上个月,贝恩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将萎缩23%,在2022年甚至2023年之前,全球人员流通的形势都不太可能恢复常态。

此前波士顿咨询集团也估计,2020年全球奢侈品销售将萎缩25%至40%。

业内也分析,对于拥有众多顶级奢侈品品牌的路威酩轩集团来说,收购蒂芙尼意味着可以大幅强化其珠宝业务组合,进而巩固其在奢侈品行业中的地位。

蒂芙尼上个季度的财报表明,这家珠宝零售商已经从疫情的影响中部分恢复过来,该季度其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70%,电子商务销售额飙升了92%

路威酩轩将利用2011年收购珠宝商宝格丽(Bulgari)的经验来发展蒂芙尼的业务,该集团已经设法提高了宝格丽的利润率和销售额。

虽然路威酩轩有现金能在营销方面投入巨资,但该集团很可能会采取任何措施来提高成本效益。路威酩轩一直都盛赞称,蒂芙尼的品牌是一大优势。

来源:腾讯证券、央视新闻客户端、光明网等,侵删

END

广告

上月热文 Top 1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LV 路威酩轩 蒂芙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