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VS脸书:明年上半年经济复苏时,谁能有更好的表现?

谷歌VS脸书:明年上半年经济复苏时,谁能有更好的表现?
2020年12月18日 01:57 腾讯美股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谷歌VS脸书:明年上半年经济复苏时,谁能有更好的表现?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12月18日讯,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随着新冠病毒疫苗在明年上半年继续分发,当世界经济开始复苏并摆脱停摆时,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的股票将比同样依靠在线广告获取收入的Facebook(NASDAQ:FB,国内常称为“脸书”)受益更多。

在这份报告中,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概述了谷歌、Facebook、推特(NYSE:TWTR)、“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乐Snap(NYSE:SNAP)和图片共享社交平台Pinterest(NYSE:PINS)等主要在线媒体股在2021年的前景。报告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法规变化和苹果广告商标识(IDFA)隐私政策变化等因素将对这些公司产生不同的影响。

美国银行指出,到2021年,人们将“从商品转向服务,从公共转向私人,从虚拟转向面对面”。分析师们看好2020年第三季度中增长压力最大的股票,以及那些将从经济重启中受益最大的股票。

谷歌与Facebook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表示,在2021年上半年,Alphabet将成为比Facebook“更好的‘疫苗’复苏股票”。他们指出,Alphabet在2020年的表现逊于其他FANG股票,而到明年上半年,随着旅游和本地娱乐等垂直行业出现反弹,该公司应该可以迎来搜索增长加速所带来的好处。

与此同时,随着谷歌旗下视频平台YouTube的购物工具变得更有经验,这个平台的广告收入预计将会加速增长。YouTube的购物工具包括在广告下添加产品图片的工具等,这些工具可以将流量直接推向品牌的产品页面。

“与其他社交媒体公司相比,谷歌的广告客户群更加多元化,而在第二季度中,其广告增长与其他公司相比则出现了更大幅度的减速。”美国银行的分析师们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旅游业务(约占10%)以及其他本地活动(包括零售商和本地企业)可能占到谷歌搜索广告收入的30%以上,而这些行业可能会在2021年实现复苏。”

分析师表示,对于即时通信服务Messaging、Shopping购物服务、Reels服务和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增长驱动力,Facebook还没有对其进行足够的商业化,但与搜索服务的复苏相比,提高这些领域的收入的可见性和扩张的时机不那么确定。

报告指出:“如果Facebook在购物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那么我们认为该股在2021年下半年的表现可能会更加强劲。”

分析师表示,在监管机构的审查下,他们认为针对Facebook和谷歌的正在进行之中的反垄断案将对其股价构成威胁,但在2021年中,它们的业务基本面将变得更加重要。

“这两家公司可能会反对任何旨在监管其核心业务实践的行动,或是任何旨在通过诉讼拆分这两家公司的行动。”报告指出。“我们的法律专家认为,针对监管行动,Facebook有一些坚实的防御措施,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在被其收购时都是相当微不足道的平台等。对于谷歌来说,我们认为,在公司发展的这个阶段,分销协议对搜索流量来说并不那么重要。”

苹果的隐私政策变化

苹果即将出台的IDFA隐私规定将于今年生效,这将对广告产生影响。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表示,Facebook和Snap由于这种变化而面临的风险最大,这可能会给Facebook的营收造成3%的负面影响,给Snap造成5%的负面影响。

分析师指出,推特在移动应用下载方面也有着一定的风险敞口,但与Facebook和Snap相比,其风险敞口相对较小,并指出Pinterest和谷歌对IDFA新规的风险敞口最小。

推特和Snap

分析师认为,对于中型的互联网公司来说,推特将在2021年上半年拥有最大的上行空间。他们表示,就目前而言,推特股票在投资者当中的负面情绪最强,因此最有可能受益于2021年品牌广告支出以及现场活动和产品发布会回归的趋势。

美国银行指出,Snap的即时通信功能将有助于防止用户转投其他平台。但分析师也发出警告称,其他平台可能会开始在更专业的内容方面展开争夺。

与此同时,分析师还研究了今年早些时候广告主抵制广告支出的情况,他们指出,这似乎对Facebook在2020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的增长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但广告主似乎确实增加了与Snap和Pinterest之间的对话,这两家公司的内容争议较少。”报告显示。“展望2021年,Facebook和推特将面临更多用户内容相关问题的最大不确定性和风险,因为它们关注的是用户生成的内容,而随着广告主规划2021年的支出,Snap和Pinterest则可能会继续受益于广告支出的多样化。”(星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