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无故被解雇,起诉公司获赔1.3亿元

女子无故被解雇,起诉公司获赔1.3亿元
2020年12月16日 18:56 腾讯新闻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女子无故被解雇,起诉公司获赔1.3亿元 来源:腾讯新闻

国外一名女子无故被公司解雇,她起诉公司称自己遭到性别歧视,如今女子获得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赔偿。此外涉事公司还会拿出2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00万元)用于帮助女性和少数族裔人群。

据英国媒体12月15日报道,弗朗索瓦斯-布劳格出生于法国,过去她是Pinterest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今年年初,弗朗索瓦斯遭到解雇。

今年8月份,弗朗索瓦斯对公司提起诉讼。她指责该公司付给她的钱比男同事少,使她无法好好工作,并在她提出异议后开除她。她说:“尽管Pinterest的用户中有70%是女性,但该公司是由男性领导的,女性高管的比例很少。”

据悉,全球每月有超过4.4亿人使用Pinterest。

Pinterest被指控存在性别歧视,如今他们同意向弗朗索瓦斯支付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赔偿,希望了结诉讼。 此外,Pinterest还会拿出2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00万元)用于帮助科技行业中妇女和少数族裔人群。

上图:弗朗索瓦斯-布劳格上图:弗朗索瓦斯-布劳格

弗朗索瓦斯说,在和解之后,她将继续倡导工作场所男女平等。 Pinterest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认识到营造多样化,公平和包容的工作环境的重要性,并将继续采取行动改善文化。”

加入Pinterest之前,弗朗索瓦斯曾在Google和金融服务公司Square任职。她拥有哈佛商学院的MBA学位和法国大学的工程硕士学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Pinterest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