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IPO市场陷入狂欢!分析师拉响泡沫警报

美股IPO市场陷入狂欢!分析师拉响泡沫警报
2020年12月10日 15:49 富途资讯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美股IPO市场陷入狂欢!分析师拉响泡沫警报 来源:富途资讯

昨晚(12月9日),美股IPO市场异常火爆,3只新股首日皆大涨。

点击可查看大图点击可查看大图

美国外卖一哥$DoorDash(DASH.US)$上市首日大涨86%;

人工智能软件公司$C3.ai Inc(AI.US)$上市首日大涨120%;

云数据广告公司$PUBMATIC, INC.(PUBM.US)$首日大涨47%。

尽管很多新股没有盈利,依然遭遇市场疯抢。这引发了一些人的担忧,仿佛看到了泡沫正在形成中。

Dealogic截至1995年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IPO市场已经筹集了远远超过1,400亿美元的资金,远远超过了1999年互联网热潮鼎盛时期创下的1,070亿美元的全年纪录。

在今年上市的约200家公司中,80%尚未盈利。彭博数据显示,它们的股价在第一个交易日平均上涨了27%。

今年迄今,$复兴IPO ETF(IPO.US)$累涨一倍多,同期标普500指数涨14%:

紫色为标普500指数同期表现紫色为标普500指数同期表现

复兴IPOETF的前三大重仓股为:$优步(UBER.US)$、$Zoom视频通讯(ZM.US)$、$Moderna(MRNA.US)$,今年分别累涨80%、466%、700%。

Cetera Financial首席投资官Gene Goldman,

感觉市场又回到了1999年的狂欢状态。企业正在利用这个机会,因为市场非常饥渴。

华尔街对投资者过度兴奋的警告越来越响。本周早些时候,以David Kostin为首的高盛策略师与花旗和德意志银行的策略师警告说,投资者过度扩张的头寸可能预示着股市回调。

截至上周五,标普500指数较过去200天的平均价格上涨了17%,这是2009年以来该指数离趋势线最远的一次,与互联网泡沫时代呼应。

周三,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得以释放,标普500指数从纪录高位回落,纳斯达克100指数回吐了连续10个交易日近1/3的涨幅......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