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 |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纳指、道指四连阳!市场乐观情绪空前高涨

基金周报 |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纳指、道指四连阳!市场乐观情绪空前高涨
2020年12月05日 18:11 富途资讯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基金周报 |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纳指、道指四连阳!市场乐观情绪空前高涨 来源:富途资讯

环球市场

1、美国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道指收盘重返三万点。本周,道指涨1.03%,标普500指数涨1.37%,纳指涨2.12%。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远逊预期,增加了美联储与国会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的理由。能源股走高,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56%,美光科技涨近5%。中概股哔哩哔哩涨8.76%,创收盘新高;房多多涨超47%。一起教育科技上市首日收涨0.67%。

2、欧股收盘集体上涨,德国DAX指数涨0.35%,报13298.96点,本周累计下跌0.28%;法国CAC40指数涨0.62%,报5609.15点,创今年2月来新高,本周累计上涨0.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92%,报6550.23点,创今年3月来新高,本周累计上涨2.87%。

3、亚太股市涨跌不一,韩国综合指数收涨1.31%,报2731.45点;日经225指数收跌0.22%,报26751.24点;澳洲标普200指数收涨0.28%,报6634.1点;新西兰NZX50指数收跌0.14%,报12631.38点。

4、A股蓄势整理,周期股局部回暖,大消费活跃,金融低迷。高位股跌停潮对市场人气形成消极影响。上证指数收涨0.07%,深证成指涨0.4%,创业板指涨0.68%,万得全A涨0.27%。两市成交额缩减至7500亿元左右;本周,上证指数涨逾1%,录得周线三连阳;创业板指涨逾4%,终结三周连跌。

5、恒生指数窄幅震荡收涨0.4%,成交额1723亿港元;消费、科技股延续涨势,能源、地产走软。乳业股强势,蒙牛乳业领涨蓝筹,现代牧业涨超10%。恒生科技指数涨0.16%,易鑫集团大涨超23%,美团涨4.6%,京东、阿里巴巴均涨超2%。

6、COMEX黄金期货收涨0.05%报1842美元/盎司,本周累计上涨3.37%;COMEX白银期货收涨0.76%报24.32美元/盎司,本周累计上涨7.83%。美股创新高抑制了黄金的避险属性,但对美国新刺激措施的押注,提振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7、美元指数涨0.14%报90.8034,盘中一度刷新2018年4月来低位;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兑美元跌0.21%报1.2122,英镑兑美元跌0.12%报1.3437,美元兑日元涨0.34%报104.18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189个基点报6.5169。

8、美债收益率多数上涨,3月期美债收益率持平报0.081%,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9个基点报0.165%,3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1个基点报0.218%,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2个基点报0.421%,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6.2个基点报0.973%,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8个基点报1.737%。大行看市

高盛:全球股市将迎新周期,不再是科技股「一枝独秀」

对于股票,高盛的态度较积极,投资建议是:买它。2021年全球股票市场将迎来新周期,其特点是从高科技股的一枝独秀,到周期股的百花齐放。近期,美股市场经历了两次明显回调。市场愈发担心,股市是否进入与年初类似甚至更糟的熊市。

策略师表示,尽管有一些值得担心的因素,但均是短期内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市场短期波动;长远来看,投资者应淡化短期波动,更关注经济基本面和标普500的盈利情况。

aa小摩:6000亿美元需求缺口将导致美债收益率飙升

市场对美联储将释放海量流动性的信心从未像现在这样坚定,但是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最近发现,市场还是太乐观了。摩根大通认为,美联储债券购买在2021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激进,预计将造成6000亿美元的债券需求缺口,促使美债收益率上升。

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在2021年,全球债券供应量会下降,但是需求量下降更快,而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是G4央行债券购买量减少。

a大摩:近期美股或面临回调!回调就是加仓机会

据彭博最新报道,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分析师Mike Wilson表示,美国股市近期超涨后已超买,并有回调的风险。大多数人忽视的一个主要风险是,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这可能会导致股市下跌。

市场已经超买,坦率地说,市场可能有点被高估了,因为利率现在终于开始抬头。现在的市场风险是,随着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最终开始抬头,而股票是长期资产,市场估值将面临重估。

-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分析师Mike Wilson

由于对美国刺激计划的新一轮乐观情绪以及疫苗积极消息的传出,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的是,较高的折现率可能最终会调低股票估值,而目前股市估值处于历史高位。

不过,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分析师Mike Wilson仍然表示,美股任何抛售式大跌都可能是买入机会。// 高盛、大摩、桥水均看好A股 //

高盛表示,风险资产比如大宗商品、周期性股票和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新兴市场股市会有出色表现。「周期性的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包括奢侈品消费、能源、工业制造、金融行业等,将实现大幅补涨。股市投资风格将出现从科技股领衔市场上涨到传统行业、周期板块复苏反弹的轮动态势。」

摩根士丹利同样保持乐观,该投行对MSCI中国股指和A股均给出继续「超配」的评级,对A股继续持乐观立场,认为估值仍有吸引力,「十四五」规划将提供支持,其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可能进一步提升。

桥水达里奥近期已多次强调,不管是出于长期多元化目的,还是短期投资战术,都需要将其资产中的「很大一部分」投资于中国资产。

另外,在本月美国银行的调查中,有一半的基金经理将新兴市场视为2021年的首选。新兴和前沿市场专家复兴资本则建议投资者大举买入新兴市场,该公司通常对看涨新兴市场持谨慎态度。

来源: Wind综合券商中国、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等aa机构配置观点

嘉实财富:展望2021年,假定疫苗进展顺利的预期下,全球经济有望迎来一轮弹性较大的「复苏共振」。

贝莱德:时来运又至,亚洲市场迎新机,看好债市

1. 疫苗研发的利好消息将加快2021年全球经济重启步伐,因此,我们在战术配置方面上调了对新兴市场债券的看法。

2. 随着美国政府权力交接正式开始,全球股市创下历史新高,但新冠疫情再度爆发,加上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导致市场上升动力不足。

3. 本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成为市场焦点,因为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放缓。市场也在等待英国脱欧贸易协议的结果。

在2021年前景改善的背景下,我们预计货币宽松政策将继续,因此停止在战术上低配新兴市场债券。疫苗研发的利好消息将加快2021年全球经济重启步伐。这一最新的观点转变反映了我们在质量和周期性之间的杠铃策略,在配置信用债时倾向周期性债券。

aa万德基金:资产配置建议

富途大象财富基金排行榜

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5日

声明:基金即使录得正分派收益,亦非意味可取得正回报。

网站的发行人为富途证券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富途证券」)或其集团公司。本网站内容由富途证券提供,编制及授权发布,内容并未经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审阅, 本网站/应用程式只应作为非商业用途及参考之用途,会因经济、市场及其他情况而随时更改而毋须另行通知。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连结、转帖或以其他文本复制发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在若干国家, 传阅及分派本文件的方式可能受法律或规例所限制。获取本文件的人士须知悉及遵守该等限制。

资料来源: 个别基金管理公司、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及/或其内容供应商。所有资料截至最新净值日(特别列明除外),富途证券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资产净值对资产净值计算业绩表现,以及将再投资的股息计算在内,及已扣除费用。数字仅用作参考用途,并非代表实际可以获取的收益。

编辑 / Clare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债 蓝筹 道指 美联储 科技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