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财报季谢幕,四季度这两大板块将唱“主角”?

美股财报季谢幕,四季度这两大板块将唱“主角”?
2020年12月01日 16:48 美股研究社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美股财报季谢幕,四季度这两大板块将唱“主角”? 来源:美股研究社

来源:THOMAS HUGHES

是时候为第四季度收益做准备了

随着第三季度财报季即将结束,是时候看看下一个周期会有什么结果了。如果第三季度的业绩是某种迹象的话(我认为确实如此),那么投资者需要预期的是:对第四季的普遍预期仍然过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三季度开始时的共识估计与最终结果的差距接近1800个基点。相比之下,第一季度的差距约为1400个基点。

到目前为止,对第四季度的共识仅上升了200个基点,从-12.7%的低点升至目前的-10.6%。这就留下了相当大的上升空间,而且根据数据,收入正在加速增长,因此差距可能会大得多。从中可以看出,获利反弹强劲,增长轨迹上升,第四季度前景过低,第四季度获利成长为正的可能性很大。这些都是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会走高的理由。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行业的增长都是一样的。举例来说,能源行业的年收益仍可能出现近三位数的下降,而且这一数字正在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

非必需消费品是一个摇滚明星

当我想到摇摇欲倒的经济时,你不会想到非必需消费品行业,至少我不会。疫情引发了对该行业的大规模降级,结果证明,这是非常非常错误的。不仅美国消费者在疫情爆发前处于良好状态,而且经济刺激和经济反弹支撑了该领域强劲的支出。看看第三季度的数据,第二季度初的普遍预期比现实整整低了3200个基点。看看第四季的共识,平均预估仅提高了180个基点,表明分析师远远落后于曲线。

在XLY非必需消费品SPDR中,持股最多的两家是亚马逊(NASDAQ:AMZN)和家得宝(NYSE:HD),它们占据了30%。两家公司均报告称,受疫情影响,其年营收和盈利均出现强劲增长,预计这一趋势不会减弱。对于亚马逊来说,它是电子商务的首选来源,而且这个行业正在蓬勃发展。亚马逊自身的年营收增长幅度达到40%,而其他公司的电子商务业务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对于家得宝来说,流感大流行正在推动人们在家生活的长期转变,这一点也可以从住房数据中看出。

从周价格图表来看,很明显XLY正在强劲反弹。这只ETF不仅在v形底部反弹,而且在调整后还升至历史新高。现在,这只ETF似乎有些过度扩张,需要抛售。技术上看,这些指标仍然看涨,但出现了重大背离。我不认为市场会逆转,但预计会出现抛售。当它出现时,我将把150美元和140美元作为潜在的切入点。

医疗保健部门增长最快

医疗保健行业(NYSEARCA:XLV)是第三季度报告中另一个令人惊讶的赢家。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所有11个类股中,医疗保健类股当季较上年同期增速最高。最终结果略低于13.0%的年每股收益增幅,比普遍预期高出1350个基点。展望未来,预计第四季度该行业也将领跑。尽管第三季度经济表现强劲,但目前的普遍预期接近4.5%,且一直保持稳定。就行业而言,所有6个子行业都在增长,应该会对第四季度的业绩做出积极贡献。假设第三季度的业绩重现,该行业的每股收益增幅可能达到17%- 20%。

医疗保健类股从3月低点强劲反弹,就像非必需消费品类股一样,但不如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强劲。XLV医疗保健类股SPDR较COVID前的历史高点上涨近9.0%,而XLY上涨近20%。另一个不同之处在于,XLV已经开始从高点回落,暗示着一个买入信号。这只ETF正从可能强劲的支撑位反弹至108美元,不过各项指标参差不齐,但与这一水平的巩固和支持一致。从技术上讲,最大的风险是随机指标。随机指数显示了一个弱熊市交叉,这可能导致价格行动更低。在这种情况下,30条EMA是下一个支撑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报季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